【楼诚】朔月(5)

5.代号朔月 


“站着干嘛呢?”眼镜蟒先生在他身后说。

 

“啊,没有,检查一下门锁。”青苹果先生赶忙说。

 

眼镜蟒先生脱了衣服,钻进被子里。

 

“咦?你要睡了吗?”青苹果先生看着他疑惑的说。

 

“是啊,都半夜了,不睡觉干嘛。”

 

“啊,这样啊……”青苹果先生挠挠头,觉得眼镜蟒先生不像是这么快放弃的人,肯定还是有别的打算,但是他又猜不到。

 

不过,眼前还有个问题……他睡哪里啊?

 

“怎么?你不困?”眼镜蟒先生问。

 

困!我当然困,又困又累!但是你霸占了床我去哪里睡?青苹果先生气愤的想。

 

眼镜蟒先生笑了一下,像是听到他的心声一样:“床这么大,我们两个大男人挤一挤,没什么吧。”

 

本来是没什么!青苹果先生更气了,可是傍晚的时候的‘汽车事件’让他很不自在,大家一起的时候还好,单独的时候真是完全没有办法直视他。

 

“况且我们还可能是恋人。”眼镜蟒先生优哉游哉的说。

 

“哪壶不开提哪壶!”青苹果先生终于爆发出来,“在没恢复记忆之前,不许说这个!”

 

眼镜蟒先生笑出声,显然逗他让他很开心。

 

青苹果先生气的鼓鼓的。

 

“好啦,快过来睡吧,再闹就要天亮了。”眼镜蟒先生哄小孩一样的说,但莫名的就让青苹果先生安静下来。

 

果然是认识的,不是兄弟却同姓,难道真的是……不不不,不要瞎想,冠夫姓这种陋习怎么可能还在流传,不许想了!他垂头丧气的走过去,脱掉外衣裤,小心的贴着床沿躺下来。

 

眼镜蟒先生果然没再为难他。

 

以为自己根本睡不着,结果青苹果先生很快就陷入梦乡。

 

他走在一片迷雾浓重的森林中,森林里光线诡异,像是从四面八方射过来,除了这些诡异的光,他看不见任何光亮,四面八方响起一次次巨响,每一次都让他发抖,他起头,头顶一片漆黑,原来那些光线和声响,都是手枪的每次射击的光和声响!他剧烈的颤抖起来,恐惧紧紧的攥住他的心脏。

 

“醒醒,醒醒!”眼镜蟒先生轻轻拍打他的脸,身边人的剧烈颤抖和呓语吵醒了他,他发现青苹果先生陷入了噩梦。

 

“醒一醒,没事了。”他擦去他头上的汗。

 

青苹果先生呻吟了一声,缓缓睁开眼,身上像被卡车碾过一般,无一处不疼。

 

“做恶梦啦,没事的,你很安全。”眼镜蟒先生温柔的说。

 

青苹果先生大口喘着气,扑倒他怀里。

 

他熟练的抱住他,嗯,错不了,眼镜蟒先生满意的点点头。

 

“你刚刚说梦话了。”眼镜蟒先生拍着他的背说。

 

“嗯?我说什么了?”青苹果先生挣扎出来。

 

“数学或者是硕果……之类的。”

 

“啊!”青苹果先生惊讶了,他自己完全没意识到。

 

“是在想那个人的遗言吧。”眼镜蟒先生问。

 

“可还是没头绪。”他坐起来,“啊,已经天亮了呀。”

 

“是,差不多该起来了,今天要想办法离开这。”眼镜蟒先生拾起床边的衣服。

 

“是得赶快走,一到夜里乌漆墨黑的。”青苹果先生抻抻懒腰。

 

眼镜蟒先生顿住了:“你说什么?”

 

“啊,没啊,怎么啦?”

 

“你说……黑?”眼镜蟒先生回头专注看着他。

 

“啊,是啊。”青苹果先生摸不到头脑,“昨晚没月亮啊,你没发现吗?”

 

没月亮?眼镜蟒先生大惊,心里有一念头一闪而过,月食?不……

 

“昨天初一?”他突然问。

 

“是啊,朔月啊……”青苹果先生回答,“啊!”

 

“朔月!”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那个人说的是朔月!”眼镜蟒先生吸了口气。

 

“可是,这是什么意思啊。”青苹果先生震惊过后,还是不懂。

 

“这应该……”眼镜蟒先生按住眉心,脑子飞速回想了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代号,我有种熟悉的感觉,似乎知道这个代号。”

 

“啊……如果这样的话……”

 

“对。”眼镜蟒先生直视他,“这样我可能也是袭击者的一员。”

 

青苹果先生霎时后背发凉,他有些惊恐的看着眼镜蟒先生。

 

“怎么样,你会揭发我吗?”眼镜蟒先生表情沉下来。

 

青苹果先生飞快思考了一下,于情于理,自己都不想与他为敌,完全陌生的环境中,虽然只有短短的相处,但自己却已经完全信任他了,嗯,何况两人很有可能关系不一般。

 

“额……其实,这样说的话,我可能也和你是一伙的。”他说,“你别忘了,那个人是对我说的‘朔月’。”

 

眼镜蟒先生的表情松弛下来,他心里松了口气,他推断出自己是袭击者时,第一个反应就是青苹果先生会不会选择站在他一边,他感觉到了青苹果先生在他心中的地位,现在得到肯定的答案,他很高兴。

 

不过,他又紧张起来,现在的首要问题是:搞清楚‘朔月’行动到底是什么,并且……完成它。这个念头在眼镜蟒先生脑子里冒出来……不,他心里矛盾起来,他不知道自己以前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一条路,如果……如果我是个坏人怎么办?选择用如此血腥的方法完成目标,那么这个目标到底是正义的还是邪恶的?一瞬间诸多自我怀疑涌上心头。

 

青苹果先生眨着大眼睛看着他,像是看出了他的纠结。

 

“你相信,一个人有第二次机会吗?”眼镜蟒先生抬起头,突然认真的问他。

 

“我相信。”青苹果先生微笑,他眼中是善良的坚定,是遵从本心的勇敢,“现在就是我们的第二次机会。”

 

眼镜蟒先生在他眼中豁然开朗,他找到了答案,是的,无论之前我的身份立场如何,遵从本心去做事做人,才是这个新的我、新的重生的意义。

 

青苹果先生看似通透实则简单,是自己太过纠结得失了,这样的人,只要以前的自己没瞎一定也会喜欢的。

 

“那我们静观其变。”

 

“好。”青苹果先生点点头。

 

两人穿好衣服,准备下楼,眼镜蟒先生突然想起,他还有推理要与他分享。

 

“你是说,白裙子小姐撞见了一个人和箱子男的密会才被袭击?”青苹果先生睁大眼睛。“那就是说……第一个下楼的不是白裙子小姐,如果这样,可疑的就只有那个老先生了。”

 

“他确实可疑,他昨天就说了谎。”眼镜蟒先生说。

 

“哪里说了谎?”

 

“你忘了,他昨天说听到哪位女士下楼的声音,不放心的打算去看看。”

 

“啊!对啊。”青苹果先生被他提点,醒悟过来:“楼梯和二楼都有地毯,他根本听不见声音。”

 

“对。”眼镜蟒先生赞赏的点头,“所以他根本就是说谎,很可能他当时已经提前下楼。”

 

“但是白裙子小姐为什么要替他说谎呢?如果她发现了老人家和箱子男的密会,应该会说出来才对。”

 

“这也是我想不通的问题,只能是,她也有不得不撒谎的原因。”

 

“嗯……说起来她昨天确实不太对。”青苹果先生回想昨晚,感觉怪怪的。

 

“好了,我们先出去吧。”看暂时没有新进展,眼镜蟒先生招呼他一起出门。

 

他们逐一敲开了大家的门,大家都醒的很早,几乎是很快就开了门。

 

“哎呦,你居然独守空房啊~”青苹果先生揶揄的看着老实的待在自己房里的手杖男,手杖男瞪了他一眼,跟随他一起下了楼。

 

眼镜蟒先生一到大厅就长出了一口气:“看来箱子先生已经离开了。”

 

“你怎么知道?”大家问。

 

“门锁被打开了。”眼镜蟒先生指着大门说。“门被从里面反锁了,现在打开了,说明那人昨天确实是藏在房子内的。”

 

大家都后怕起来,又有些责怪眼镜蟒先生昨天为什么不说,但昨天眼镜蟒先生就透露那人还在屋子里的话,他们谁也睡不着吧。

 

“可是,根本没地方藏人啊。”手杖男说。

 

“谁说没地方藏,昨天我们不是漏了一个地方没检查吗?”眼镜蟒先生回过头来,眼神一一扫过大家的脸,这也是他昨晚才想到的,如何让自己消失的方法。

 

女士和老者的表情有异。

 

他微笑了一下:“地下室。”

 

“不可能。”手杖男马上说,“我俩昨天去看了,没藏人,不可能的。”

 

“哦?是吗?”

 

“哎你这人……”手杖男不满他质疑,正要反驳。

 

“啊!”青苹果先生大叫一声,向地下室跑去。

 

眼镜蟒先生露出一个微笑,觉得自己和青苹果先生真是心意相通,珠联璧合,夫唱夫随,琴瑟和鸣,水乳交融,天作之……

 

“尸体少了一具!”青苹果先生跑回来大口喘着气说。

 

众人炸了,“难道说?”“怎么会?”“出啥事儿了?”

 

“是的。”眼镜蟒先生打断大家,“昨天箱子先生根本没有跑掉,而是伪装成了一具尸体,被抬到地下室了,然后就在那里一直潜伏着。”

 

大家都被这个猜测震惊到了,在尸体里躺一晚上……

 

“所以攻击我的时候,是他要逃跑的时候?”白裙子小姐突然说。

 

眼镜蟒先生看着她微笑不语。

 

青苹果先生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白裙子小姐移开视线,表情还是不自然,然而又不是害羞之类的……诶,怎么感觉她今天的打扮有些不一样?

 

“行行行,那这么着吧。”手杖男烦躁的挥挥手,“既然他跑了,咱就没危险了,赶紧想办法怎么离开这吧。”

 

“对呀,这才是正事儿啊。”大汉也附和道。

 

“可是桥断了……”白裙子小姐没说下去。

 

“我建议我们从后面走。”眼镜蟒先生说,“虽然是山路,但很有可能可以下山。”

 

“那会不会太危险?”老者说,“我们几个的体力都不是很好。”

 

“这确实是个问题,可是目前这个方案是最佳的。”青苹果先生说,接着把他们推理的袭击者可能会再来的结论说给大家。

 

众人一听,都慌了起来。

 

“要不俺去探探路吧,山上还不一定有路呢。”大汉突然说。

 

“啊,这是个好办法!”青苹果先生说,“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眼镜蟒先生突然反对,“如果袭击者折返,我们必须保存必要的战斗力来抵抗,你必须留下。”

 

“也对,可是……要不你?”青苹果先生看着手杖男。

 

“别别别,我这腿脚可不行。”手杖男连连摇头。

 

“俺一个人行,俺家就是山里的,俺脚程可快了还怕你们跟不上呢。”大汉满不在乎的说,“就俺一个人去好了。”

 

“那你多加小心,那个人也有可能逃去了后山,不要硬拼,天黑之前一定要回来。”眼镜蟒先生环顾了一周,都是老弱病残,只能如此。

 

“放心,说不定俺还能把他抓回来!”

 

青苹果先生为他准备了一些水和食物,大汉背在背上,出发了。


评论 ( 7 )
热度 ( 31 )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