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朔月(1)

电影《unknown》梗,就是poi中李四主演的那个啦~

双失忆,AU,原创人物出没请注意。


1.消失的记忆



空气中有一种甜腻的香味,他的头很重,仿佛有千斤压在头上,他的意识晃动了一下,好甜,他想,像是一种水果和化学试剂混合的味道,他试图睁开眼睛,他的头又痛了一下,眼前出现微微的光,他艰难的舔了一下嘴唇,眼前渐渐出现画面——

 

有一摊深色的液体在他脸的不远处。

 

我在哪?意识回到身体的第一刻,这个问题就浮了上来。

 

他动了动手指,右手中似乎有个硬硬的圆圆的东西。

 

我……躺在地上,他想,是的,他半趴在地上,脸部侧着,他面前不远处有一摊深色的液体。这感觉不好!他的身体先于意识,试图将自己支撑起来。

 

“啊……”他呻吟出声,他的身体发出强烈的抗议,每一个部件都因为他试图移动而疼痛起来。

 

快,快起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不不不,不要动,好痛。

 

他紧紧的闭了一下眼睛,然后再睁开,盯着那一滩液体。

 

没错,就是血。

 

他的身后有一个轻微的声响,他突然紧张的停止了移动,接着后方响起了一个男人的痛哼声。

 

我不是一个人!危险!他的脑子报警了起来,他咬着牙撑起地面,这次试图站起来,比第一次要容易一些,身体的疼痛不再那么尖锐,他坐了起来。

 

他迅速用左手撑住头大口呼吸,疼痛让他眼花,但听觉没有失灵,他感到屋子里还有其他人的存在。

 

他周围四面八方,陆续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有的像衣料摩擦的声音,有的是痛苦的喘息,还有金属碰撞的声音。

 

他强打着精神睁开眼,环顾他所处的环境。

 

尸体!他浑身一震,冷汗立刻留下来!不止一具,而是七八具……或者更多,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他强忍住想呕吐的冲动继续观察,他们所处在一个华丽的大厅中,很宽敞,然而,器皿家具破碎的碎片混在尸体中,他眯起眼睛让自己看得更清楚,墙上留有弹孔——这里似乎发生过一场枪战。

 

他的头又疼起来,他抬起右手——诶?他的手里有一个青苹果。

 

这是什么?

 

“发生了什么?”突然一个声音从他后方传来。

 

他一个翻滚远离声源,戒备的向后看去。

 

一个坐在地上的男人,他紧张的打量他,一个介于青年和中年的男人,穿着价值不菲的西装,带着一副金丝眼镜,男人戒备的看着他。

 

“啊,我也不知道。”他对目前的状况无法判断,所以决定如实相告。

 

男人四处看了看,然后捂住了头。

 

他可能和我一样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他突然这样想,然后——

 

“糟了!”他脱口而出。

 

男人立刻警觉的抬起头,眼中杀意迸溅。

 

“啊!别激动!我是说……”他的连忙说,这个人给他一种压迫感。

 

“什么?”男人紧盯着他问。

 

“我突然发现……我想不起来我是谁……”他努力的想了一下,发现不止是这些,他似乎什么都想不起来。

 

眼镜男,不,他决定叫他眼镜蛇,因为他的眼神给人很冷的冷血动物的感觉,不过话说回来,参考他的体型也许要叫眼镜蟒蛇更贴切,他突然有点走神。

 

“我也想不起来。”眼镜蟒突然说。

 

“啊!真的吗?”他吓了一跳,发现男人的眼神不再那么冰冷,也许他相信了自己。“你是说我们都失忆了吗?这太奇怪了吧。”

 

“确实,一般情况下是,然而。”男人示意了一下周围地上的尸体,“这显然不是一般情况。”

 

他汗毛立刻竖起来,刚刚他为了远离男人而翻身的时候,坐到的位置,应该就是那摊液体附近,他打了个寒战,赶快爬起来,脱掉他的长大衣,扔在一边。

 

他的头现在不那么疼了,他晃晃头,但是……他努力的回想他自己的身份,还是一无所获。

 

“青苹果先生,我看我们要暂时互相信任了。”眼镜蟒也站起来,表情柔和了下来,他知道男人只是暂时放下了防备,不过……青苹果?他低下头,发现自己还紧紧的抓着那颗苹果,他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

 

他感觉眼镜蟒同志似乎笑了一下,然后在自己身上的口袋里翻找了起来。

 

啊,对了,证件,也许我会随身带着证明我身份的东西,他受启发的想,他一只手赶快在自己身上四处摸起来——裤兜没有,衬衫兜没有,他四处看了看,没有地方放苹果,只好先放在地板上,然后捡起他的长大衣——咦,他在一个口袋里摸到一张纸条。

 

“啊啊啊!你们是什么人?”突然一个女人的尖叫声传来。

 

他们对视了一眼,向那个方向跑去。

 

绕过沙发,一个白裙子女人,半躺在地上,做出防卫的姿态,惊恐的看着对面的三个男人——更像是那三个男人被她的尖叫声惊醒。

 

“你们又是谁?这是哪?啊!我的头!”女人高频率的声音让两人后退了一步。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一个老者——那三个人中的一个提问,他显然也在和身体的痛苦作斗争,那是一个干巴瘦的老人,却给人一种精明威严的感觉。

 

“我们也不清楚,我们醒来就在这间屋子里了。”看眼镜蟒没有回答的意思,他只好代为回答,“你们……能想起来什么吗?”

 

“你什么意思?”女人又尖叫起来,她咄咄逼人的说,“我不管是你们谁搞的鬼!都离我远点!我可不是好惹的!”

 

“别激动!没事的。”他试图安抚她,举起双手,“我们好像失忆了,你们能想起来什么吗?”

 

“你以为这种鬼话我会信吗?”女人扶着沙发站起来,迅速退了几步,然后一脚踩上……

 

“哎呦疼疼疼!”一声怪叫一个身影跳起来,以奇怪的姿势往边上一跳。

 

女人大叫着向另一个方向跳,差点跌倒,她恼羞成怒的大骂起来。

 

“你们是谁?为什么把我搞到这种地方来?”“我还想问你是谁呢?这是哪啊?”“你们都是人是鬼啊?”“别吵了,先静一下!”几个人瞬间混乱指责起来,恐慌的氛围蔓延开来,大家都完全抛弃了理智。

 

“卧槽,这嘎达是哪?”还在昏着的另外两人男人也醒过了,一个彪形大汉站起来,操着一口东北腔。

 

七个人……眼镜蟒扶了扶眼镜,他仔细的看了看每一个人的脸,然后落在最后一个醒来的一个干巴瘦的人脸上,那人穿了一身黑西装,手上抓了一个箱子,他紧盯着那个箱子,靠下方的地方,有一个弹孔。

 

“好了别吵了别吵了!”青苹果先生大喊了一声,将茶几上的一个水晶杯摔在地上。

 

尖叫和谩骂声戛然而止。

 

大家仿佛瞬间被掐住了脖子,戒备的盯着众人,安静的可怕。

 

眼镜蟒先生有些赞赏的看了一眼青苹果先生。

 

“咳。”青苹果先生咽了下口水,“显然,我们遇到了某件未知的事情,大家先心平气和下来,争吵是没有用的……不如,我们先互相做一下自我介绍?”

 

几个人脸上出现了空白的表情。

 

“我……想不起来我是谁。”白裙子小姐疑惑又震惊的说。

 

“俺也是!哎,俺也是!”彪形大汉大嗓门的说。

 

那个老者也是一脸凝重。

 

“翻翻兜,看看有没有证件。”刚刚被踩到的男人突然说,然后率先在自己身上摸起来。

 

大家被惊醒,都照做起来。

 

白裙子小姐咬了下嘴唇,丧气的躲了一下脚——她的礼服裙子是紧身的,不可能有兜,而且身边也没有手包之类的东西。

 

“我身上什么都没有。”眼镜蟒先生说。

 

青苹果先生看了他一眼,自己也穿着高档定制的西装礼服,一般确实不会在这种衣服里放证件。

 

不过这样看起来……他们几个,除了那个大汉以外,几个人都是得体的沙龙打扮,所以他们是来参加沙龙的?

 

“啊啊!有死人!!”白裙子小姐突然惊叫起来,她看到了身后横七竖八的尸体。

 

几个人都朝那个方向看过去,一时间气氛紧张起来。

 

“我去看看。”老者突然说话,并且迈开腿走过去。

 

白裙子小姐和被踩到的男人给他让路,眼镜蟒眯起眼睛,老者腰杆挺直,一看就不是寻常人。

 

青苹果先生也跟了上去。

 

“刚刚我和——他,就是在这里醒来的。”他拿起他的大衣,“这是我刚刚脱掉在这的。”

 

老者点点头,一一的检查起尸体来,尸体上的手枪子弹都打光了,显然是打光子弹之后被杀死的。

 

眼镜蟒先生看着他们,突然听到身后有一个微小的声音,他猛的回头,发现拿箱子的男人正准备逃跑。

 

“你去哪?”他厉声问。

 

箱子男抖了一下,嘴里吐出一串咕噜噜的呓语,猛地加速要跑。

 

然而他太瘦小了,被他身边的大汉三两步就追上了,大汉一把抢过他的箱子,箱子男死命拉着箱子不放手,于是大汉干脆把箱子和他都提起来拎了过来。

 

“怎么了?”老者和青苹果先生赶回来问。

 

“没啥,想跑被我逮回来了!”大汉得意的说,几个人把箱子男围在中间。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眼镜蟒厉声问,“你的箱子里装了什么?”

 

箱子男紧紧抱着箱子,语无伦次起来。

 

“别急。”青苹果先生看了一眼眼镜蟒,觉得他的态度有点吓人,但他不自觉的扮起红脸来。“慢慢说,我们都不是坏人。”

 

这句话让大家都不自在了一下,空气中陌生和戒备并没有消失,但箱子男似乎立刻就视他为救命稻草了。

 

“我我我也不知道,我我我只知道这很重要,嗯很重要。”箱子男结结巴巴的说,身体向青苹果先生靠过去。

 

几个人互相看了看,由老者先开口:“那么就打开让我们看一看吧。”

 

“啊啊?不不不!不能打开!”箱子男的冷汗可见的落了下来,他似乎对箱子里的东西非常恐惧,然而又抱得紧紧的。

 

越矛盾越可疑!大家几乎是一致同意一定要打开箱子。

 

大汉二话不说的把他拎起来丢到一边,箱子男脱离了箱子整个人抖得不成样子,一直絮絮叨叨的说些胡话。

 

青苹果先生小心的把箱子放在茶几上,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箱子上。

 

眼镜蟒意外发现青苹果先生身上散发着一种亲和力,短短的时间就可以让大家放下防备——或许不是完全明显的,但显然大家已经潜意识的相信他。

 

“我要开了啊。”他说,其他人退开半步。

 

箱子没有锁,青苹果先生摸了摸,然后抠开开关,他吸了一口气然后屏住,小心的打开箱子——

 

六枚金属物体整齐的陈列在里面,形状第一时间让人联想到手榴弹,大家都是一惊。

 

青苹果先生突然放手,捂着鼻子后退,箱子的盖子向后砸在茶几上,把所有人的神经都阵断了!

 

那种香味!


评论 ( 6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