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随机游戏(17)

啊,其实我好想标台熏啊……

-----------------------------------------------





“阿诚哥啊!”明天仰天嚎叫,“你要是在天有灵就给我指一条去浴室的路吧!!”

 

“还好明长官不在,否则绝对先打你一顿。”李熏然翻个白眼,好奇明台这种人是怎么在明长官身边健康长大的。

 

明台和李熏然两人臭气熏天的搭电梯,俩人好不容易在粘液海里爬出来,恨不得立刻裸奔,换了衣服还是觉得身上一股腥臭味。

 

“其实也有好处啦。”李熏然看到明台一脸郁闷,乐观的指着电梯里另一位乘客——一位丧尸美女研究员,“你看丧尸都不咬我们了。”

 

“丧尸也嫌臭好吧。”明台翻个白眼。

 

“应该不止。”李熏然想了一下,“很有可能是巨型章鱼和丧尸被同种病毒感染,我们沾了章鱼的粘液,丧尸们把我们认成同类了,才不会攻击我们。”

 

“WHATEVER!”明台苦着脸,“……话说,哪来这么多章鱼啊一个个这么大个。”

 

“你忘了我们在海上。”李熏然说。

 

“造孽啊!”明台长叹,“人家好好的在海里泡澡都被搞大了,这星球人真是作死无止境。”

 

电梯的灯突然闪了一下,发出‘咔咔’的声音,两人惊了一下,刚要开口,电梯又正常的运行了。

 

“诶,怎么这就停下了?”电梯‘叮’的一声,打开,李熏然召唤出手枪。

 

“嗖!”的一声,BBQ拖着小尾巴飞进电梯,撞进李熏然怀里。

 

“哎呀,是你呀。”李熏然立刻心花怒放,“你来找我们啦。”

 

BBQ在他怀里静止了一下,然后挣扎着跑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明台爆发出一阵大笑,“你看机器人都嫌你臭哄哄的哈哈哈哈!”

 

“你闭嘴!”李熏然狡辩,“它只是想快点领我们回到大部队!你说是不是!”李熏然怒视BBQ,“你给我过来!!”

 

BBQ在空中扭捏了一下,不情愿的飞过来。

 

“强抢民女哇哈哈!”终于轮到李熏然不开心,明台笑的简直停不下来。

 

 

 

明楼眉头紧锁的紧盯着显示屏,爬虫机器人传来的画面非常不稳定,不停的晃动。

 

“看来门后还有大量的丧尸。”凌远烦闷的说,不止是门底下拼命想爬出来的丧尸让他分神,就在刚刚,空间不定的晃动了一下,虽然不确定,但他预感很不好,明长官没有说话,但似乎也有所预感,之后明显更加焦躁了起来。

 

爬虫机器人艰难的在丧尸堆里飞行,它需要找到闸门后的控制台。

 

“啊,看到了,往右!”于曼丽眼尖,连忙指挥,机器人往右飞过去。

 

“掌纹锁?”凌远扭着脖子看画面,“还有虹膜验证,这个可以破解吗?”

 

“目前还不确定。”夜莺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来,“需要先连接控制台把数据传给我。”

 

“这个连接恐怕机器人做不到,我们没有人形或者精确的机器人。”于曼丽说。

 

“而且。”凌远抱歉的看着明楼,“就算打开了们,门后大量的丧尸也不是我们三个的火力可以压制的。”

 

“是啊,BBQ的弹药已经不足了,无法消灭全部。”于曼丽接上。

 

明楼眼神坚毅:“不行也得行,先清除底下的丧尸,然后放BBQ先去对面,做准备吧。”

 

真是不要命啊。凌远无奈,交代到丧尸口里没什么,可是万一团灭……

 

“滴滴”他们头上的BBQ突然响了几下然后飞到电梯口,轻轻撞了几下门。

 

凌远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电梯居然运行了起来,马上要到他们所在的楼层,他抬起枪。

 

“叮咚!”电梯门两边打开,两个人出现在他们视线里。

 

“明台!”于曼丽惊喜的喊。

 

“熏然!”凌远惊喜的喊。

 

居然是明台和李熏然两个人!

 

“啊,曼丽,大哥!”明台跑出来,张开手臂,于曼丽高兴的扑到他怀里……

 

于曼丽一把捂住明台的脸,把他推回电梯——“啊啊啊啊你身上什么味!”

 

李熏然敏捷的闪开——让明台顺利跌倒,“扑通”一声,电梯震了一震,大家都感受到了肉痛。

 

“……”凌远摇摇头,年轻人啊,他十分亲切的在两米开外对李熏然微笑寒暄。

 

“啊对不起对不起!”于曼丽小跑过去,“你没摔着吧,啊啊啊有丧尸!”

 

“呯!”于曼丽一枪干掉了美女研究员。

 

“诶?怎么回事?”凌远愣了一下,指着美女丧尸。

 

“章鱼的粘液啦。”李熏然撇撇嘴,把他的推断告诉大家。

 

“太好了明台!”明楼看着艰难爬起来的明台,眼睛突然亮起来,他指着闸门,干脆的说:“你爬过去对面开锁!”

 

“什么?!”明台好容易站稳了,看着闸门下排排趴的丧尸群……

 

“对,你爬过去,闸门控制台在右侧,找到连接端口,将数据传给夜莺破解!”明楼终于露出一个笑容,简直是柳暗花明,豁然开朗。

 

明台张大嘴,震惊的看着明楼、他大哥、他坑弟无下限的明长官——明长官目光坚毅,用委以重任绝对不能辜负信任的眼神看着他

 

李熏然和凌远对视一眼:绝对不是亲生的!

 

“好~~服从命令!”明台垂头丧气的说,忽略其余三人无限怜悯的表情。心里恨恨的给明楼点根蜡烛,等我救回阿诚哥,绝对要告诉大姐,到时候你就倒霉去吧!!

 

“我来帮你开路。”于曼丽还在抱歉刚才的事,她小跑过去,“呯呯”爆了两个丧尸,拉着他们的手臂给明台让路。

 

“要不……我也一起去吧。”李熏然看着脸上大大‘衰’字的明台,小声提议。

 

帮忙搬尸体的凌远赶快回头瞪了他一眼。

 

“真的吗?熏然好兄弟,还是你最好了~”明台飞扑到李熏然身边,八爪鱼一般抱着他。

 

“你走开你好粘!”李熏然推他,明台感动的泪流不止,死命抱着他,谁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凌远危险的眯起眼,看着明台,想是不是要给他友好的一枪。

 

 

明台英勇就义的揣好通讯器,活动脖子,踢踢腿,抻抻筋。

 

明楼一巴掌拍在他背上:“别磨蹭!”

 

明台委屈的一步三回头。

 

李熏然想了想跟在他后面:“我还是一起去吧……有个照应。”

 

明台脸立刻灿烂起来:“来来来,好兄弟!”

 

凌远万般不情愿,李熏然还是决定一起去:“不过你打头啊。”

 

“好,你跟上我。”明台瞬间有了动力,在缺口趴下,从几个丧尸中间——

 

“啊啊啊!好恶心!好凉!不要挤!就你!你这家伙不要挤我!!”明台一阵惨叫从门下传来。

 

凌远和于曼丽同时打了个寒颤。李熏然硬生生的止住了脚步。

 

李熏然回头看了一眼凌远,凌远飞快的摇头。

 

明台的惨叫经久不绝,上半身已经爬进闸门下,只剩腿在外面乱蹬。

 

李熏然咬咬牙,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今天自己这么拼,就算失败,日后明长官也一定会饶了他们的!嗯!走!李熏然趴下,推开旁边丧尸的脸,挨着明台的腿爬进去。

 

凌远闭上眼不忍心看。

 

“啊!明台你不要挤我!”李熏然模模糊糊的声音传过来。

 

“啊你来啦,我给你让一下哈。”明台停止惨叫,心里好受多了。

 

“诶,我摸到边了,我转一下身啊!”“你别压着我!”“……好了!等我拉你!”明台的腿‘嗖’的一下消失在门后。过了几秒,李熏然也被拉进门。

 

“好!”明楼说,“机器人跟上!”

 

两台BBQ从空隙中飞进去。

 

“哎呦喂这边更挤!我的妈!”明台弓着腰几乎站不起来。李熏然抱着头推了推身边的丧尸,一想到自己在一群冰凉的活动的尸体中间,就好想吐哦。

 

“哎~哎~哎~让一让啊大哥大姐叔叔婶婶!”明台推开一张张惨白的脸。丧尸们不满有人挤来挤去发出怒吼的声音。

 

李熏然堵着耳朵跟在他后面,心里好后悔!“到了没?”他生理性的发抖,打死不抬头。

 

“马上,诶,我看到控制台了,我去,你走开!!”明台推开一个丧尸,“这人脸好大啊,啊,我摸到了!”

 

控制台上有虹膜检验器——两个圆筒镜头,下方还有掌纹识别的触摸板。

 

“这个要往哪里接线啊……”明台左看右看摸不到头脑。

 

李熏然千辛万苦挤过去,大口喘了几下,他往前方看了看,密密麻麻的丧尸聚集在这段天桥上,足有十几米长的样子,一眼望不到头。应该是病毒爆发时跑来逃生的——结果都没有逃出去。

 

两个BBQ飞出来,悬浮到两人头上。李熏然按下通讯器跟明长官汇报情况。

 

 

“不行!绝对不能开门,这个数量丧尸太多了!”凌远听了报告大惊。

 

于曼丽连忙点头:“我们撑不过的,他们全部冲过来的话,踩也被踩死了。”

 

明楼眉头又锁了起来。

 

 

“真的没地方接线啊,李熏然你过来看看。”明台拿着数据线干瞪眼。

 

“我也不会那个,你不是受过训练吗?难道都爬臭水沟了?”李熏然费力的从他身边挤过去。

 

“不要再提‘臭’这个字了!”明台哎哎哎的叫起来,“你踩着我了!”

 

李熏然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然后回头望着明台:“我也不会。”

 

两人相对无言。

 

一时间,两边皆陷入僵局。

 

 

 

“看来,就只有找几只章鱼……”明楼揉了揉眉头。

 

突然一阵警报的轰鸣响彻整个空间!

 

两边的人同时抖了一下,李熏然和明台猛地回头,丧尸们安静了一下,纷纷回头缓缓的推搡着离开闸门,向着警报声音——七号建筑深处走去。

 

是谁拉响了警报?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