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随机游戏(16)

曲和的一只脚被冰凉的触手缠着,飞快的向身后拖去,他双手手肘撑地,不停的撞上墙壁。

 

一个猛地转弯,曲和撞上墙角,失去自觉。

 

 

“曲和醒醒,醒醒。”黄志雄拍打着他的脸。

 

曲和皱了一下眉,“唔……”

 

“曲和。”黄志雄松了口气,看着他睁开眼。

 

“嗯?老黄……”曲和抓着他的手臂,四处看看,他们身在一个休息室内,“我头疼。”

 

黄志雄扶他坐起来:“慢一点,你有一些脑震荡。”

 

曲和顺势搂住他的脖子:“我晕了吗。”

 

黄志雄点点头:“没事了,抱歉我没拉住你。”

 

曲和摇摇头:“醒来就看到你,真好。”曲和在他脖颈处小声说,黄志雄搂紧他。

 

他在黄志雄怀里趴了一会,他有些微微的恶心,他吞咽了一下,抬起头来。

 

“我想再休息一下……你想和我说说话吗?”曲和问,“你到这里你就很沉默。”

 

“也没什么好说的。”黄志雄避开他的眼睛,“我……”

 

曲和把他的头转向自己。

 

“我们小队刚到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情况,队里两人被咬伤了。”黄志雄说。“血怎么都止不住,后来……后来他们就变得和丧尸一样。”

 

“所以你就杀了他们?”曲和问。

 

“还不止……”黄志雄停顿了一下,眉头皱起来。抓住他的手渐渐收紧。

 

曲和没有挣扎:“发生了什么?”

 

“我被爆炸掀出窗外……队长拉住我一只手,但是丧尸冲过来……”黄志雄闭上眼,队长的血喷出来,溅在他脸上。

 

“他让我开枪。”黄志雄微微颤抖着,求助一样的看着曲和,“他也许可以活下来的,但是我却杀了他。”

 

“没事了,没事了。”曲和抱住他,“他会理解你的。”

 

“你不知道。”黄志雄把脸埋在他肩上,身体渐渐抖起来。

 

“我知道,相信我,他会的。”

 

“你不知道!”黄志雄大喊,突然推开他,跑出去。

 

“老黄!”曲和站起来,他晃了几下才站稳,心急如焚的追出去。

 

“吼!”一个丧尸迎面而来,曲和推了他一把,弯着腰从他手臂下钻过去。

 

黄志雄跑得飞快,曲和在后面跌跌撞撞的追,终于有丧尸把黄志雄拦下来。

 

黄志雄用拳头蛮力打倒一个丧尸,又一个,他身体里的暴怒释放出来,丧尸的脸和鲜血在他拳头上爆开。肉体碰撞的声音让曲和想吐。

 

曲和喘着粗气,拿出手枪,在他身后小心翼翼的瞄准。

 

“日跳?”一个男声突然响起。

 

黄曲两个人都僵住了,他们回头去看,一个全副武装的男人站在门口。

 

男人掀开面罩,露出脸来:“你还活着,太好了,我联系上了总部,他们马上就派人来了!”

 

黄志雄呆呆的看着他,喃喃叫了一声:“队长?”

 

曲和大惊,眼神来回看着两人,头皮发麻,“啊!老黄你身后!”曲和举起枪,一枪打在黄志雄身后站起的丧尸肩上,丧尸后退了一小步,又扑过来。

 

“队长?”黄志雄失了魂一样向那个男人走过去。

 

“危险!”黄曲急道,把子弹全部射入丧尸的身体,七八枪后,丧尸才倒地。

 

男人说:“你还活着,太好了,我联系上了总部,他们马上就派人来了!”

 

黄志雄抬起手——从男人的身上穿过去了,男人瞬间消失了,黄志雄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不是吧,这还是个鬼故事?曲和嘴里发苦,他赶快拉住黄志雄。

 

“老黄,你听我说,这里不安全,我们还是先找到大部队。”

 

黄志雄把视线从自己的手上移到曲和脸上:“你说队长是不是还活着?”

 

“什么?”曲和草木皆兵,没跟上他的思路。

 

“或者我死了?”黄志雄平静的说。

 

“不不不!你听我说,看着我看着我。”曲和干脆扔了枪,捧住他的脸。“老黄,你醒醒,我需要你,听我说,刚刚是幻觉,你的队员们牺牲了,他们是在任务中牺牲的,和你没有关系,你活下来了,你遇到了我,记得吗?”

 

黄志雄眨眨眼。

 

“你遇到了我,你救了我。”曲和挤出一个微笑,尽量使黄志雄的身体放松下来,“我需要你再救我一次,好吗?带我离开这。”

 

“离开……这?”

 

“对,带我去找熏然他们,然后我们去救明先生,他也是你的队友,他还活着,你能救他。”

 

“那队长呢?”

 

曲和一时语塞,他慌乱了一下:“你相信我吗?”

 

黄志雄闭了一下眼:“信。”

 

“你的队长……已经死了,他救了你,他死得其所,不会怪你。”

 

“真的吗?”黄志雄眼眶红了。

 

“真的,我知道。他解脱了,他不会怪你。”曲和流下眼泪,“是时候放下过去了,黄志雄,我可以一直陪你,但你不能一直沉湎过去。”

 

黄志雄慢慢跪下,用曲和的手捂住脸,压抑的低低的哭出来。就像一场酝酿已久的风暴,乌云和低气压

 

“日跳?干什么呢?快走!”那个男人又出现在门口,满脸焦急的看着他。

 

黄志雄抬起头,看看队长,又看看曲和。

 

“去吧。”曲和说。

 

黄志雄抹了把脸,跟上男人。

 

男人向前跑去,径直穿过几个丧尸的身体,黄志雄解决了几个丧尸,跟上去。

 

曲和追在身后。

 

“日跳,快快!”队长停在一个房间,蹲下打开背包,把一个机械盒子打开,三两下拆了其中的内存盒,“来,拿着!这个一定要带出去听到没有?就是我们都死了,这些资料也一定要传回地球!”

 

黄志雄伸出手,方方的小盒子落到他手上,然后消失不见。

 

他呆呆的看着队长的脸,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他哽咽着说:“队长,我……”

 

队长焦急的望着他。

 

“我一定完成任务。”

 

“好!”队长站起来,拍拍他的肩,明明没有重量,他却觉得重如万斤。

 

“看来这次是要战死沙场了。”队长苦笑了一下,“不过,也算死得其所。”

 

“不……”

 

“不要这么说。”黄志雄听到自己的声音。他愣了一下,又听到自己说:“队长,我们会等到支援的,你的伤不会有事,放心吧。”

 

“黄日跳啊。”队长笑着看着他,“你平时可不是这么盲目乐观——不过你要记住,即使是我死了,你也一定要……”

 

“嘭——!”一阵爆炸,墙壁崩塌,一阵气浪裹挟着砖瓦碎片,黄志雄看见自己被热浪掀起来,砸破玻璃,队长在最后关头拉住他的手。

 

他呆呆的看着队长的背影,眼泪流下来。

 

他视线模糊了,他看见队长背后爆出血花,衣服被隐形的丧尸撕破,他听见队长大声嘶吼把资料带回去!对我开枪!

 

然后一切消失不见。

 

“我一定完成任务……我……”黄志雄捂住脸,“队长,我已经完成任务了……”

 

曲和走上来,从背后抱住他。

 

“你说的对。”良久,黄志雄转过身,“队长他不会怪我,我忘记了,他是以使命为生命的军人。”

 

“他是个英雄。”曲和说。

 

黄志雄点点头,他心头的重量正慢慢散去,拨云见日,他看见了曲和的眼睛,里面全是他的倒影,他感到自己何其幸运,曾经自己被阳光抛弃,然而现在,自己却抓住了一个发光体。

 

曲和被他看的有点不好意思:“我们,咳,走吗?”

 

“嗯。”黄志雄低头吻了他一下。

 

曲和挣扎了一下:“你不是说要走?”

 

“要走。”黄志雄双手从他的后背慢慢滑到腰间,按着他将两人的距离缩短到零,滚烫的呼吸喷在他脸上,轻吻他的脸颊和唇角,一只手从他衣服的下摆伸进去。

 

曲和有点腿软,噢,脑震荡的后遗症好严重。

 

 

 

“我们怎么出去啊。”李熏然和明台背靠背瘫倒在地上。四周密密麻麻堆放着巨型章鱼的尸体。

 

“爬出去呗。”明台喘匀了气,指着门的方向——章鱼尸体堆得几米高,像一堵墙围在两人周围。

 

“都是粘液……你先爬。”李熏然嫌弃的说。

 

“你也太娇气了。”明台爬起来,“想当年……我们训练的时候……”他试着踩进几条触手之间,“……在臭水沟里——啊啊啊啊!”明台脚下一滑,消失在章鱼尸体中。

 

“好恶心啊啊啊啊!!!!”明台炸毛大叫,在触手堆里挣扎又滑到,无限往复。

 

李熏然没义气的后退,想拉他又实在下不去手,唉,他摇摇头,深切感到了人的自私本性。

 

 

 

明楼有些焦躁,他们脱离了原定的轨道,重新定位之后要绕很远的路。

 

“不确定性太高。”于曼丽说,刚刚的遭遇战中,他们的通讯器失效了,她只能放了几个追踪机器人和一个BBQ去找失散的四个人。

 

目前只有一个BBQ在他们头上警戒。

 

“我们必须走。”明楼说,“即使不带他们——这个空间不知道还能存在多久,我必须在坍塌之前,找到阿诚。”

 

凌远了解他的焦急,也明白目前形势不容乐观。

 

于曼丽求助似的看着凌远,凌远也在担心,但目前,他们必须以目标为重。

 

“我来开路。”凌远说。

 

三人走了近一个小时,气氛压抑的让人透不过起来,整个实验大楼冷气系统运转正常,但凌远却感到头上有汗水留下。

 

必须要说点什么,凌远想,他已经快要爆发幽闭恐惧症了。

 

凌远清了一下嗓子:“其实……”空间有点回音,他降低了一点音量。

 

“之前我的熏然瞎猜,脑补随机游戏的成因……我们猜的超级又荡气回肠——”

 

他让声音听起来像开玩笑:“明先生有一个奋不顾身的恋人,入侵二区偷了《创世》,来留住明先生的思维,哈哈哈,是不是挺像科幻小说……”

 

明楼回头看了他一眼。

 

凌远僵住,脑袋上的汗一下子冷下来。

 

明楼继续往前走。

 

于曼丽不着痕迹的抖了一下,若无其事的跟上去。

 

他们的脚步声在空旷的走廊上回荡着,良久,明楼开口了,他的声音低哑又沉稳。

 

“我原本没有打《创世》的主意,只是想查出战争背后的推手——”

 

不不不,不要说!!!凌远心中大叫起来,熏然你在哪?我不想听!!!

 

“只不过,要避免被怀疑,与其做的谨小慎微,不如做的大。”明楼回头瞟了一眼凌远。

 

凌远在心里把自己打成了筛子,叫你多嘴!叫你多嘴!!

 

“亚太联盟全网攻击让我得到了很多的信息,呵。”明楼冷笑了一下,“人类太过依赖网络,殊不知,也将被网络所埋葬。”

 

凌远机械的走在他身后,一脸的行将就木。

 

“只不过,所有的行为都是双刃剑,这次攻击直接导致了《创世》的逃跑,但……也导致了阿诚思维的转移。”明楼突然站在,低下头看着手中握着的枪,他许久不摸枪了,但他记得第一次教阿诚开枪的时候,阿诚兴奋的样子和在他怀里身体的温度。

 

突然沉默,凌远和于曼丽齐齐站住,凌远伸头想看看明楼的表情。于曼丽给了他一个你想死也就算了还想现在就死的表情。

 

“《创世》是一个颗核弹,牵扯其中的人没人能幸免,我也省了很多力气。”明楼继续向前走去,“只不过,如果找不到阿诚……”

 

你不会原谅自己。凌远想,而我们,就死定了。

 

于曼丽小跑到旁边的一间办公室中,毙了一个身残志坚的,只有上半身还在努力爬行的丧尸。

 

一点战友情都没有!!凌远为自己掬一把同情的泪水。

 

“到了。”明楼突然说。

 

三人正色,拐过最后一个弯,齐齐顿住了脚步。

 

面前出现了巨大的闸门,从天花板上降下来的全金属门,光滑无缝,只有最下方有一个被压住的背包,漏出一角,背包里大概放了硬物,撑住了闸门。门缝下是密密麻麻惨白的皮肤、伸长了手臂、一个叠一个、吼叫着的丧尸,。

 

像地狱深渊中的枉死的万鬼哭嚎。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