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朔月(4)

4.夜袭


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并且已经被眼镜蟒先生大大方方的占了,他那一侧的台灯开着,映出一个侧面的剪影,青苹果先生挠了挠头,其实眼镜蟒先生是个很英俊的男人,尤其是思考和发号施令的样子,充满男人的荷尔蒙,他脑子里突然闪过这个想法。

 

糟了,我中邪了吗,青苹果先生感觉大事不好,万一等事情过去,发现他们真的是兄弟,或者表兄弟怎么办,太尴尬了,赶快打住吧。

 

“悄悄话聊完了?”眼镜蟒先生抬头看了他一眼。

 

“被听到的还算什么悄悄话。”青苹果先生突然起了逆反之心,凭什么我要考虑那么多,你却不停的撩拨我,然后一屁股坐在另一边床上。

 

眼镜蟒先生露出一个无声的笑容。

 

“你在看什么?”青苹果先生突然发现,他手里有一张报纸,报纸?

 

“刚刚在厨房找吃的时候翻到的。”

 

“哦?有有用的消息吗?”

 

“当然,看——”眼镜蟒先生翻到报纸的背后给他看。

 

“第三战区战事吃紧,大日本帝国还未亮出底牌……”青苹果先生皱了皱眉说:“这是有用的信息?”

 

“这是头版头条。”眼镜蟒先生回答。

 

“那也不能……”

 

“你对今天的事有什么推断?”眼镜蟒先生突然打断他的话。

 

“嗯?啊,这个……”青苹果先生想了想,“一下子信息太多,不知道从何说起。”

 

“说来听听,我们一起分析。”眼镜蟒先生收起报纸。

 

“好吧。”青苹果先生点点头,“首先是那场枪战,争端都是有目的的,他们应该是为了一件事,或者一个东西而战。”

 

一语中的!眼镜蟒先生赞赏的看着他:“非常好,重点很明确,继续。”

 

青苹果先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个目的一定很重要,值得这些人付出生命……嗯,然而中途出了状况,这个行动被迫中断或者失败了。”

 

“因为‘有奸细’。”眼镜蟒先生说。

 

“对。”青苹果先生露出一个你果然偷听我们谈话了的表情。

 

眼镜蟒先生没理他的揶揄,发问:“那你是怎么判断行动中断或失败而不是成功了呢?”

 

“啊,这个啊,我觉得,如果成功了,应该不会留下一个这样的烂摊子吧,还有我们几个……可能都被杀了吧。”

 

“‘觉得’和‘可能’不能作为推理的依据,再想想。”眼镜蟒先生有些严肃的看着他,像是看一个不努力的学生。

 

青苹果先生瞬间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好像他经常被教导一样。

 

“嗯……啊,对了,尸体数!”他惊喜的说,啊,说死人的时候不应该是这个表情,他突然又换成严肃的表情,“屋内的尸体有18具,除了明显是来宴会的8人,战斗力还有10人,但屋外只有5具,先假设这就是两方的人数,没有互相混在一起,那么屋外的数量显然很少,处于弱势。”

 

“你记得尸体数?”眼镜蟒先生有点惊喜。

 

青苹果先生有点小得意的点点头,“而且,我推断,嗯,先当做假设吧,屋子里的人,都是一伙的,之前就接到了‘有奸细’的线索,那么一定会有所防备,所以另一方的颓势非常明显,失败或中断的可能性非常高。”

 

“很好。”眼镜蟒先生点点头,“还有一个理由——我认为,是另一方,就是屋外一方人炸断了大桥,应该是想‘即使现在无法完成任务也要先困住你们’的意思。”

 

“啊,有道理……等等,那是不是说明他们还会回来?”

 

“可能性非常大。”眼镜蟒先生神色凝重的说,“而且我们几乎没有抵抗之力。”

 

一块大石压在两人心头。

 

“先不说这个了。”眼镜蟒先生打破沉寂,“我们来推理一下这次争端的目的,你怎么想?”

 

“嗯,这个,不是杀人就是越货吧。”

 

“很好,我们都是来参加宴会,应该都有些身份,那么其中有人是那些枪手的目标,这样推断很合理。如果是越货——你觉得什么东西最可疑?”

 

“当然是那个箱子——啊,我把它放在地下室了,要不要我去……”青苹果先生着急的说。

 

“不需要。”眼镜蟒先生抬手阻止他,“今晚还很长。”

 

“你是说……”青苹果先生睁大眼,看着眼镜蟒先生一脸算计的样子,“今晚会发生……”

 

突然一声闷响把两人吓了一跳。

 

“什么……”

 

“枪声!”眼镜蟒先生突然跳下床。

 

青苹果先生心中大震,跟着他跑出门。

 

两个人迅速跑下楼梯,听到老者在一楼求救。

 

“发生什么了?”他们跑到他身边,却发现白裙子小姐躺在他怀里,昏了过去。

 

“怎么了?她中枪了吗?”青苹果先生着急的问。

 

“应该没有,我检查过了。”老者说,“应该只是被枪声吓到,昏了过去而已。”

 

“怎么了?怎么了这是?”手杖男一瘸一拐的走下来,大汉也在他身后,只有大汉只穿了内衣,一脸睡意朦胧,其余人都穿着整齐的衣服,看来除了他谁也没心情睡觉。

 

“你有看见袭击她的人吗?”眼镜蟒先生问。

 

“没有看见,我下来的时候她就已经倒下了。”老者回答。

 

眼镜蟒先生点点头:“那么,我能冒昧的问一句吗?虽然你的房间靠进楼梯,但是我们也是听到枪声就跑下来的,您怎么会比我们快这么多?”

 

眼镜蟒先生冷冷的看着老者,经他这么一提醒,青苹果先生也明白了刚刚自己的诧异的感觉。

 

“啊,是这样。”老者把白裙子小姐交给上前搀扶她的手杖男,说:“其实这位小姐出门前,我就知道,我听到了她的脚步声,所以有点担心,就打开门留意了一下,结果不一会就听到了枪声。”

 

眼镜蟒先生直直的看着他,老者有些薄怒:“怎么?你怀疑我?那你说,如果是我袭击她,枪在哪?我不可能把枪变没了吧?”

 

青苹果先生四处看了看,大厅被收拾的很干净,一目了然,他们又是听到枪声马上赶下来,最多也就一两分钟,确实没有时间藏枪,那么……同样的问题,那个枪手在哪里?青苹果先生紧张起来。

 

眼镜蟒先生笑了一下,收回刚刚咄咄逼人的样子:“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啊,醒了。”手杖男突然说,他把白裙子小姐扶到沙发上,用酒涂在她的太阳穴上,现在她微微转醒了。

 

老者有些紧张,没有逃过眼镜蟒先生的眼睛。

 

“啊,我的头。”白裙子小姐抱住头,“发生什么……”

 

“你被袭击了,你记得是谁袭击你吗?”青苹果先生赶快说。

 

“袭击?嗯……”白裙子小姐揉了揉后脑,四处看看,眼中惊恐惊异不减,“嗯……好像是。”

 

“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到大厅了干什么呢?”眼镜蟒先生突然问。

 

“啊,这个。”白裙子小姐楞了一下,“我睡不着,想再找点酒喝。”

 

“这也太危险了,你一个人瞎跑什么。”手杖男责怪的说。

 

青苹果先生发现手杖男对白裙子小姐的态度有所改变,难道自己的那张银楼购物单的效果发挥的这么快?

 

“不好意思啊,我真的是睡不着,想着把自己灌醉好了。”白裙子小姐抱歉的说,似乎是因为受了伤,女孩子的脆弱暴露了出来。

 

“你有看清袭击你的人吗?”眼镜蟒先生继续追问。

 

“并没有,太黑了……”白裙子小姐摇摇头,再次抱住头,给大家一种我好痛请停止谈话的信号。

 

“啥意思,屋里进人了吗?”一边的大汉好像刚刚搞明白,大叫起来:“那可咋整!俺不是都反锁了门吗?”

 

“说明那个人一直在屋子里。”眼镜蟒先生肯定的说。

 

“谁?”大家异口同声的问。

 

“拿箱子的人。”

 

“不可能!”大汉第一个出来反对,“你们在外面找的时候,俺们屋里都找遍了,真没有人!”

 

“确实没有。”手杖男和老者也肯定的表示。

 

眼镜蟒先生沉思起来,如果真的没有人在,那就只有他们中的一个放了箱子男进来的可能性了,白裙子小姐被袭击,那么是她的可能性不大,老者是之后才赶来,也不像,其余人都是有先后顺序到达楼下。

 

“大家先都坐下来吧。”青苹果先生看他在沉思,决定不去打扰他,而且,他直觉不能让大家现在离开。

 

“既然危险没有解除,不如我们暂时一起行动,更安全一点。”青苹果先生拖了两个吧台的椅子过来,围着白裙子小姐休息的沙发,“大家都坐吧。”

 

大家没有异议,纷纷找地方自己坐了下来。

 

眼镜蟒先生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大家的表情,突然发觉刚刚似乎有哪里很别扭。

 

“不过如果真的是拿箱子的人,那么他的目的是什么呢?”青苹果先生直接跳过箱子男如何躲藏的问题,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眼镜蟒先生大惊,这才是关键,他怎么被打岔岔过去了!

 

“快!去看看箱子。”眼镜蟒先生突然说。

 

青苹果先生倒吸了一口冷气,从椅子上跳起来,往地下室跑去,手杖男看了他一眼,也赶忙跟上去。

 

眼镜蟒先生快步走了两步,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折了回来。

 

“我们还是多人聚在一起安全点。”他不让人信服的说,他注意到白裙子小姐和老者都有些不自然。

 

不一会,青苹果先生就匆匆忙忙的赶回来:“箱子不见了!”

 

“什么!”大家从座位上跳起来!眼镜蟒先生跟他反复确认了几次,青苹果先生很确定。

 

“除了箱子呢?还有什么吗?”白裙子小姐突然问。

 

“啊?啊……没有了啊。”青苹果先生奇怪的望着她。

 

“咳咳。”白裙子小姐像掩饰自己失态一眼,咳嗽了几下。

 

太刻意了,眼镜蟒先生紧皱眉头,不但刻意而且可疑,他看看老者的表情,倒是很正常。

 

“现在怎么办?”青苹果先生望着他问。

 

他一时理不清头绪,但青苹果先生这样等着他做决策的样子却让他很熟悉,甚至是有一丝被仰望的高兴。

 

“看来箱子已经被拿走了,那么,第一,那个人可能会离开,即使不能下山也会找地方藏起来,第二,就是会袭击我们。”

 

“那怎么办!”大家慌了起来,纷纷嚷嚷起来。

 

白裙子小姐不自在的笑了下:“真抱歉,都是我的错。”

 

“咋这样说呢,是坏人的错啊。”大汉大声的盖过其他人,“不过咱也别太怵,要真是那人啊好对付,谁看见了大吼一声,俺就冲过来收拾他了。”

 

“可是他现在手上有箱子,那杀伤力就大了。”青苹果先生指出。

 

“啊,那,那咋整?”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正如他说的,我们聚集在一起反而容易被一网打尽,还是各自回房。”眼镜蟒先生说,“我们先一起检查一下每个人的房间。”

 

青苹果先生看了他一眼,听到他强调‘一起’检查,知道有他的打算,赶快附和。

 

其余人没有异议。

 

“诶?那个拄拐棍的呢?”大汉突然道。

 

他们猛地回头,他居然没跟上来!

 

“我去看……”青苹果先生马上转身。

 

“哎呦你!”地下室方向突然响起手杖男的声音,他一瘸一拐的走出来,“你也不等等老哥我,黑灯瞎火的害得我都摔了!”

 

他举起一只手,让他大家看他手掌一侧蹭到的灰。

 

青苹果和眼镜蟒先生放下心来,“那么,我们上去吧。”

 

接着他们检查了所有人的房间,然后吩咐各位‘一定要’反锁好门,就‘不要’再出去了。

 

青苹果和眼镜蟒先生回房的时候,手杖男正站在白裙子小姐门口说:“要不要我再给你检查一遍啊?”

 

“滚!”白裙子小姐说道。

 

青苹果先生别过脸偷笑了一下,关上门,他把几道锁都锁上,然后听到一声关门的响声,他站了一会,没有听到手杖男走过来的脚步声和开门声。

 

诶?难道白裙子小姐让他进房了?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