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How I nail a 捣蛋鬼(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主治医师不允许李熏然出院。

 

“为什么我明明好了也不许出院?”李熏然愤怒的问。

 

“我们院长亲自指示过了,你还要住满20天。”

 

“太过分了我要去抗议!”

 

于是李熏然决定去院长办公室蹲守嫌疑人。

 

然而嫌疑人忙了一天傍晚才回办公室,李熏然已经躺在人家沙发上睡着了。

 

“这是哪跑出来的病人给我叉出去!”凌远很生气,自己兢兢业业为医院操劳,鞠躬尽瘁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家庭,却总有病人找他的茬。

 

于是李熏然被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主治医师叉回了病房。

 

主治医师失去奖金100块。

 

第二天在自己病床上醒来的李熏然十分气愤:“为什么我明明好了也不许出院?”

 

“我们院长亲自指示过了,你还要住满19天。”

 

于是李熏然决定扰乱医院秩序以达到被赶出医院的效果。

 

他去超市买了一大堆三明治火腿肠饮料巧克力,偷拿了一个床单,铺在地上然后蹲在住院处大厅——摆地摊。

 

“哎呀呀我要饿死了!”两个小护士跑过来,“给我两个三明治两块巧克力!”

 

“哦,好。”李熏然麻利的包好东西递给她,“二十六快谢谢。”

 

“火腿肠给我两个,啊不,三个吧。”

 

“巧克力有带坚果的吗?哎哎我还要一个三明治啊。”

 

“怎么没有汉堡啊,你下午还在吗?多进点汉堡吧。”

 

“好的好的,别着急啊……哎找你的零钱!”李熏然忙的一头汗。

 

下午他增加了汉堡包咖啡能量棒等等好吃的,生意火的一塌糊涂。

 

凌远匆匆走过,瞥到有个无照经营的小摊贩,他摸摸鼻子,看到好像有小狮子牌的火腿肠。

 

一会儿做完手术回来买一个吃,他想。

 

可谁知道,一个简单的小手术,居然大出血,害得他生生多延长了2个小时,才堪堪缝合上病人。

 

凌远饿得头晕眼花,他叹口气,换了衣服出来。

 

李熏然今天生意不错,所有物品全部售出,他乐呵呵的蹲在墙角数钱。

 

凌远看着他面前空空如也的床单,恶从胆边生:“这是哪跑出来乱摆摊的给我叉出去!”

 

于是李熏然被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主治医师叉回了病房。

 

主治医师失去奖金100块。

 

第二天,李熏然在主治医师来查房时再次十分气愤的问:“为什么我明明好了也不许出院?”

 

“我们院长亲自指示过了,你还要住满18天。”

 

于是李熏然决定他要升级扰乱医院秩序以达到被赶出医院的效果。

 

他决定……恩,他决定去食堂偷吃。

 

他在饭点偷偷溜进后厨,厨师们忙的四脚朝天根本没有人理他。

 

哎呀这个红烧排骨真是不错,刚出锅热气腾腾油光发亮的样子……李熏然两眼放光,啊啊这个酸菜鱼好香啊,等等那是炸黄花鱼吧是吧是吧,啊,食物,李熏然的内心充满感恩,真是好让人怜爱啊!

 

他拿出随身携带的饭盒,虔诚的将菜盛到饭盒里。

 

满满登登的一大饭盒,热气腾腾简直让他眼含热泪。

 

“师傅们!”李熏然对所有厨房忙碌的人们深深鞠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美食!你们辛苦了!”

 

被熏得一身油烟一头汗的厨师们十分感动,纷纷表示不客气,你要常来,随你吃。

 

李熏然乐颠颠的捧着饭盒跑出去,然而时间太早了,回病房一定会被小护士念的,他只好蹲在病房门口吃。

 

美食嘛,在哪里吃都是一样的。李熏然一边啃排骨一边陶醉。

 

省里领导来视察,凌远忙的中午就没吃饭,他一边不着痕迹的按着胃,一边得体的给领导们介绍医院的各个病区和设施。

 

“住院部从去年扩充到现在已经有200个床位,全自动的呼叫报警系统,还有全部电子病历,如今……”他陪着领导走过转角,一阵红烧排骨的香味就传到他鼻子里。

 

胃里立刻疼了一下,凌远盯着那个吃的专心致志的身影,气不打一处来。

 

“那么接下来我们去参观一下实验室吧。”凌远微笑着把领导们请上电梯,然后偷偷跟保安找了招手。

 

“把那个蹲着吃饭的给我叉出去!”

 

于是李熏然被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安叉回了病房。

 

第二天,李熏然在主治医师来查房时继续气愤的问:“为什么我明明好了也不许出院?”

 

“我们院长亲自指示过了,你还要住满17天。”

 

他一天也等不了了,决定溜出去看个电影。

 

他偷了一件医生的白袍,左看右看,哎呀呀我很适合医师袍嘛,真帅真好看!

 

谁知道他走出去的时候正好碰上救护车回来,几个医生急吼吼的冲上来,拉出病人,是个小女孩,一身的血,爸爸妈妈哥哥舅舅哭天抢地的。

 

他一心软就帮忙推了下车子。

 

“休克了!快快!”女医生干脆翻上推车做CPR,李熏然和几个大夫死命的推车。

 

“得马上做手术,可能要切除脏器,你们谁签字?”女医生拿了单子出来,急急的问家属,女孩妈妈哭的说不出话,就是不签字。

 

“要手术的你快签字吧。”李熏然也在一边着急。

 

“不行啊!她爸你来吧!”妈妈直接哭到晕厥,一边哥哥和舅舅也是帮不上忙。

 

“我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啊!我不签!”她爸更是哭的大声,见鬼一样打女医生拿单子的手。

 

“这样不行啊。”李熏然转向舅舅,“太危险了要不你来签字吧,不然有生命危险的。”

 

“谁说有生命危险!”她舅舅一下就炸了,“她要是死了你们全得陪葬!你们必须救好她!不然……不然你们全都得死!”

 

小女孩哥哥也高声喊起来,“我妹妹刚刚还好好的!你们要切我妹妹器官去卖吗?你们这些草菅人命的。”

 

李熏然有点懵住,这是什么情况啊?

 

女孩爸爸也着魔了一般,大喊你们这是要杀人吗?为什么要签字!你们不想负责任吗?

 

三个大男人闹起来,挥舞着胳膊打到了女医生,李熏然赶紧抓住他的胳膊。

 

“医生打人啦!杀人啦!”三人闹起来,旁边小护士赶紧打电话叫保安。

 

“你们怎么这样呢!都不许动!”李熏然制住女孩舅舅,女孩哥哥立刻就掀翻了一个急救推车。

 

‘咣当当’的声音引来了许多病人和医生,三人看到有了观众,更大声喊闹起来。

 

李熏然气急了,三两下把他们手臂折到身后,然后把三人放倒,一个罗一个。

 

院长带着保安赶来的时候,战火已经被李熏然一力平息了。

 

李熏然拍了拍手,嗯,不错,专业知识一点都没落下。

 

凌远看了看现场,沉着的让保安把几个人扶起来请进休息室,女医生着急的拿着签字单给凌远看,凌远沉思了一下:“先救吧。”

 

女医生急急的回手术室了。

 

凌远瞟了一眼穿医生袍的李熏然,给保安打个响指。

 

李熏然又被叉出去了。

 

“为什么啊啊啊明明我帮了忙的!!!”他的余音在走廊里回荡,久久不肯散去。

 

主治医师失去奖金100块。

 

第二天,李熏然在主治医师来查房时问:“昨天的事怎么样了?”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主治医师无奈的说:“院长替你道歉了,不能殴打病人家属的。”

 

“为什么!我是警察,我在维持秩序!”

 

“可你穿了医生的白大褂。”

 

“啊……”李熏然有点内疚,“可是,他们也有错啊,为什么突然闹起来,耽误医生救人?”

 

“你还不明白?”主治医师看了一眼李熏然,“他们一开始就不想救了,一个女孩,花钱,还不一定救得好……”

 

“啊?怎么能这样呢……”李熏然又震惊又难过。

 

这种事见得多了就习惯了,主治医师心想,看李熏然蔫蔫的样子,自己今天的奖金是不是保住了?他悄悄转身。

 

“为什么我明明好了也不许出院?”

 

主治医师:“……”

 

主治医师叹了口气:“我们院长亲自指示过了,你还要住满16天。”

 

李熏然决心这次要干票大的。

 

他已经明白了,他不能出院的事绝对是他和凌远的私人恩怨,要是别的病人也像他一样上窜下跳估计立马就被打包赶走了。

 

那就从他下手吧。李熏然暗搓搓的想,怎么才能坏他一下呢。

 

他悄悄溜进院长办公室,门锁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他四处转转,真是没啥好看的。

 

诶?有个小冰箱,李熏然撇撇嘴,院长待遇就是好。

 

他拉开一看,啊!有个饭盒!他惊喜的打开饭盒。

 

蒜香排骨、番茄牛肉和炒西兰花,哇,都是我爱吃的!李熏然嘿嘿笑了,这票够大了吧。

 

李熏然乐呵呵的拿着饭盒去食堂加热,他不禁吸着鼻子闻饭菜的香味,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这个味道,凭我多年的经验,绝对比食堂要好上好几个等次啊。

 

鉴于上一次的经验教训,李熏然决定回院长办公室吃,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

 

他把饭盒打开,端端正正的摆好筷子,虔诚的注视着……

 

‘叮铃铃’他的手机响了。李熏然挣扎了一下,还是先接了电话。

 

“那小女孩要出院了,你来看吗?”是他的主治医师。

 

不会吧,李熏然大惊,昨天孩子那个样子今天根本就不可能出院啊!李熏然气愤起来,肯定是她那些无良的家长!不行我要阻止他们!

 

李熏然匆匆跑出去。

 

凌远昨天难得早回家,突然想起某个蹲在地上啃排骨的小警察,于是决定亲自下厨,果然还是自己动手才能吃到和口味的啊,凌远很满意自己的手艺。

 

又开了一上午的会,他疲惫的走回办公室,还要下去热饭,好累……

 

诶?那个小警察?凌远看到他从自己办公室跑出来。

 

肯定又干坏事了!这个欠揍的小子!凌远气势汹汹的冲进自己办公室找证据,等我抓住把柄,看我怎么……

 

啊!他闻到一股饭菜的香气。我的午饭已经热好了!凌远突然感动起来,自己错怪小警察了,看来他还是个挺不错的小孩!

 

凌远拿起筷子幸福的开吃了。

 

李熏然跑到医院门口拦下那一家人,爹妈两个正把孩子放在三轮车上。

 

“你们不能走!”李熏然气愤的说,“你们不让孩子接受治疗我就去告你们!未成年人是受到保护的!”

 

爹妈两人没认出李熏然,被他唬得一愣,哥哥倒是还清醒,马上回击:“你是谁啊多管闲事!”

 

“我是警察!”李熏然挺直腰板,“你们不信是吧,我现在就打电话报警,你们不给孩子治疗时要坐牢的我告诉你们,我爸是局长!”

 

他掏出电话,打给10086:“李局长是吗?我要反应一点情况……”

 

“好了好了。”孩子他爸赶紧拉住他,连连许诺会让孩子继续治疗,几个人赶紧又把孩子抱回去。

 

一边等着的医生赶紧推了车过来。

 

小女孩奄奄一息的躺在上面,脸上一点血色也没有。

 

李熏然心里明白,他唬得住家长,却不一定救的回孩子。

 

他很难过,又无力又悲伤,世界上有那么多无能为力的事,警察和医生应该是见得最多的人群了,每天面对生死,那种压力和疲惫……他突然就觉得自己挺对不起凌远的,他那么忙,自己还给他添乱。

 

李熏然决定去给他道个歉。

 

“凌院长……啊!”李熏然僵在门口,看着凌远埋头啃骨头。

 

“恩?”凌远脸上沾着饭粒抬起头。

 

一时间两人都很尴尬。

 

然后李熏然的肚子响了起来。

 

李熏然的脸迅速红了:“我我我只是想和你道歉对不起啊我错了总给你添麻烦排骨好香啊不不不我是说对不起请原谅我再见。”李熏然一溜烟的跑掉了。

 

“哦。”凌远咽下一口饭,这小孩脸红的样子挺可爱的嘛。

 

当晚李熏然安静的躺在自己病床上。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主治医师十分欣慰。

 

什么时候能出院了啊……李熏然沐浴在晨光里,掰着手指头,一天一天的数。

 

今天干点什么呢?他突然有点空虚,不用捣蛋,没有死对头的日子好无聊啊。

 

门被推开了,主治医师雷打不动的来查房。

 

李熏然在床上蠕动了一下,然后看到一张意外的脸。

 

“凌院长?”李熏然坐起来。

 

“嗯,来看看你,恢复的还好吧。”凌远翻开他的病例,仔仔细细的看。

 

“很好,非常好!”李熏然盯着他看,凌院长也没有十分面目可憎嘛。

 

“不错,继续保持的话,一定能按时出院。”凌远笑着放下病例。

 

李熏然撅了一下嘴,什么叫继续保持,我每天都……咳,表现的还行嘛。

 

“啊……院长。”李熏然看他要走,赶忙叫住他。

 

“怎么了?”凌远回头。

 

“啊……”李熏然突然脸红起来,“那个……我就是问问,你今天带饭了吗?”

 

凌远眼里带笑:“带了,你要尝尝吗?我带的挺多的。”

 

“啊!可以吗?嗯……我是说,好的!”李熏然立刻来了精神。

 

“好,那中午你去热饭,在我冰箱里。”

 

“好的好的没问题!”李熏然连连点头,凌院长真是太上道了!好人!好兄弟!

 

之后李熏然再也没扰乱医院秩序。

 

除了偶尔凌远没做饭他拉着他溜进厨房偷刚出锅的菜,不过厨师们表示难得有如此热爱食物的孩子,简直就是我们的知音,你要多吃点。

 

 

“诶?你不是出院了吗?”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主治医师路遇李熏然,头皮微微发麻。

 

“啊,是啊,出院好多天啦。”

 

“那……”

 

“啊,我来找你们院长吃饭,我这几天不用上班,哎呀,不说了,一会饭都凉了。”李熏然举了举手里的两个饭盒,开心的往院长室走去。

 

 

主治医师觉得饭盒里都是自己被扣的奖金。

 

能吃多少顿排骨啊!


评论 ( 11 )
热度 ( 78 )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