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朔月(6)

6.第八个人


大家聚在一起百无聊赖的看看报纸,把厨房里的酒和食物都搬出来。

 

眼镜蟒先生决定再去地下室看看,他问有没有人同行,大家一听‘地下室’都一脸晦气的样子,只有青苹果先生同意。

 

“你还是留在这保护大家。”眼镜蟒先生说。

 

老者抬头看了他一眼,显然不满这个‘保护’,说是监视还差不多。

 

眼镜蟒先生的首要任务是搞清楚‘朔月’的内容,然而在那之前,他心中还有几个疑点。

 

大厅应该是昨天的袭击现场,然而大厅里到处都是弹孔和子弹碎片,昨天的枪响如果在大厅发生,根本无迹可寻,然而,真的在这里吗?

 

昨天他和青苹果先生在房间里听到的枪声,感觉沉闷了很多,似乎,是比大厅要远的地方,他捂住口鼻,地下室的尸体整齐的摆放着,已经有腐败的味道传出来。

 

他环顾了一下整个空间,最右侧的一面墙上,电话接线仪器被烧得焦黑,中间的地上摆放着尸体,最左一面墙附近,有一整排的酒缸,显然别墅的主人十分好酒。

 

如果枪声的地点发生在地下室呢?他仔细在地面寻找,一寸一寸,不放过任何疑点。

 

一具尸体的衣领下,一个白色的东西……他赶忙走过去,小心捡起那粒东西。

 

这是——!眼镜蟒先生的镜片反出精光。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弹孔也一定就在附近,他连忙绕过尸体,检视起对面的枪,果然在墙角下找到了弹孔。

 

那么,嫌疑人范围就缩小了!眼镜蟒先生心中有了部分猜测。

 

 

见眼镜蟒先生迟迟不回,老者想了想,对青苹果先生说:“与其在这里等着,不如我们去大桥那里看看,说不定会有上下山的人发现,报了警。”

 

“对啊,我也要去!”白裙子小姐说。

 

“车里汽油还够,你们去看看也行。”手杖男悠闲的喝着酒,显然不想挪地方。

 

青苹果先生想了说:“那我开车,一起去吧。”

 

“你不需要等那位先生吗?”老者说,“或者先通知他一声。”

 

“好。”青苹果先生点点头,进入地下室。

 

 

“你怎么过来了?”眼镜蟒先生正在思考,见推门进来的青苹果先生,青苹果先生把他们想去断桥看看的消息告诉他。

 

“也好。”眼镜蟒先生说,“你和他们一起去,要小心两个人。”

 

“好,那——”

 

突然一阵引擎的声音响起,两人对视已经,连忙跑上楼去。

 

“站住——!等等!”青苹果先生大喊着追出门外,然而汽车绝尘而去,没有一丝要停下的迹象。

 

“哎呀,走了就走了呗,又不是不回来。”手杖男悠闲的喝酒,脸已经微微红了。

 

眼镜蟒先生回头微微愤怒的看着他:“他们怎么说的,为什么突然离开?”

 

“就说去看看能不能找到救援啊,没说别的啊。”

 

“那为什么不等我?”青苹果先生喘着气折返回来。

 

“等你干什么?你个大男人年轻力壮的,人俩老弱病残跟你一起多不放心啊,。”手杖男看着他俩笑。

 

眼镜蟒先生眉头紧锁,他最怀疑的两个人脱离了他们的视线,让他感觉非常不好,为什么这时候要突然自行行动,还要特意甩掉青苹果先生,他飞速思索了起来。

 

“糟了!”眼镜蟒先生大惊,“那位女士可能要遭毒手了!”

 

“什么?!”另两个人吓得跳起来。

 

“我们快追,车程只有十几分钟,我们也许能阻止他。”

 

“诶,等等你先说清楚!”手杖男问。

 

“还等什么,路上说。”青苹果先生把他从椅子上拽起来,三个人火速出门。

 

 

“我在地下室找到了这个。”眼镜蟒先生一扬手,一个白色的珠子落在青苹果先生手里。

 

“珍珠?啊,那不就是……”青苹果先生突然开窍,“怪不得我看那位女士今天的打扮有些奇怪,原来是项链短了一截!”

 

“对,这说明昨天她遇袭的地点是地下室而不是大厅——我在地下室也找到了弹壳。”

 

“那也不能说明那老头就要杀她啊。”手杖男极力的追上他俩。

 

“你还不明白?”青苹果先生说,他很顺畅的接上眼镜蟒先生的思路说,“她是在大厅被打晕的,而枪声发生在地下室,说明很可能她在地下室差点被枪击,然后逃跑到大厅再被袭击,但我们听到枪声后,在很短的时间就到达了大厅,如果真的是箱子男追逐并袭击了她,那么他逃回地下室的时间就不够了。”

 

“对,而且那老人家出现的太快,走廊有地毯,他不可能听见女士下楼的声音,然而他仍然在我们下楼之前就出现了,这说明很可能就是老人袭击了那位女士。”眼镜蟒先生一语断定。

 

“啥?那你不早说!”手杖男也明白了其中的弯弯。

 

“我之前并不知道那位女士是在地下室遇袭的。”眼镜蟒先生特意转头看了他一眼。

 

“就是啊!”青苹果先生瞪了他一眼,“要不是你埋葬证据!哼!昨天你在地下室拖延了那么久,就是为了捡了她的项链送回给她吧。”

 

“我……这不,哎,我没想那么多么。”手杖男被揭穿,厚着脸皮说。

 

“你是怕我们怀疑她说谎吧。”青苹果先生揶揄的看着他,“没想到啊,你还是个情圣。”

 

“去去去,我这不就是,哎,怜香惜玉么,她那样的才不是我喜欢的呢,但人家一个女孩子,咳,我只是保持绅士风度。”手杖男严肃的说。

 

青苹果先生给他做个鬼脸。

 

“但你没想过她为什么要去地下室吗?”眼镜蟒先生问。

 

“啊?诶,这个我还真没……”手杖男被问蒙了。

 

“她应该是去找箱子的。”眼镜蟒先生肯定的说。

 

手杖男大惊,看着他。

 

“这个女人不简单,她或许是看出了其中门道,知道了关于箱子的情报,想据为己有。再不济,也应该是想用那种武器防身,才会铤而走险,去地下室。”

 

青苹果先生和手杖男想了想,这确实是最大可能会发生的事。

 

“结果她遇到了正要逃跑的箱子男,然后箱子男开枪吓跑了她。诶,但是那老人为什么会……”手杖男疑惑的问。

 

“因为他也来找箱子!”青苹果先生说。

 

眼镜蟒先生对他点点头,“或者,我们再大胆一点猜测,那老人可能根本和箱子男就是一伙的,他们约定好晚上见面,结果那位女士先去了地下室,搅了他的局,老人就干脆打晕了她,让箱子男再回去藏好。”

 

“对哦,不然老人应该会和那位女士一致对外,而不是打晕她。”青苹果先生完全接上了眼镜蟒先生的思路,两人相视一笑,心有灵犀的感觉真好。

 

手杖男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

 

“等等啊,就算是这样,那现在老头为啥还要袭击那女的啊。”手杖男想想还是不对,赶紧发问。

 

“应该是他们的同盟破裂了,他和箱子男的。”眼镜蟒先生断定,“箱子男逃跑了,并且带走了箱子,他要找那位女士算账,或者他干脆认为是那位女士拿走了箱子,总之他需要从女士口里问出他需要的信息。”

 

“那也不一定要杀了她啊。”手杖男还是不明白。

 

“不用啊。”青苹果先生眨眨眼说。

 

“诶?那他刚才说……”

 

“啊,不那么说怎么诓你一起行动啊,我们不放心留你一个人啊。”青苹果先生无辜的说。眼镜蟒先生心里痒痒的看他一眼,青苹果先生使坏的时候特别可爱。

 

“诶?好哇,你们两个合起火来耍我是吧,你们……”

 

“嘘,听。”青苹果先生突然竖起一根手指。

 

“啥?”

 

“好像有人呼救!”青苹果先生立刻向前跑去,两人隐隐听到,是那个女士!

 

两人赶到的时候青苹果先生已经脱了外套和鞋子,跳入水中,汽车坠入水中,白裙子女士在河里挣扎,而她远处还有一个男人,正游向她。

 

“小心点!”眼镜蟒先生赶忙走下桥边,“手杖给我!”

 

青苹果先生水性不错,几下就游到她身边,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不懂水性的人挣扎起来很容易把施救的人一起拖入河底,青苹果先生被她一胳膊打在脸上,另一个陌生的男人游过来拉了他一把,青苹果先生呛了一口水,当机立断,一个手刀打晕白裙子小姐。

 

要是恋人的话一定会原谅我的对吧——不是的话,就更无所谓了,青苹果先生在心里给自己竖起一根大拇指,觉得自己料想的太周全了。

 

“你背上她,我在后面扶着!”那男人有些年纪了,不过看起来沉稳又慈祥,青苹果先生点点头,决定先合作。

 

“来,快抓住!”眼镜蟒先生伸长手杖,青苹果先生一把抓住,被他们合力拉上去。

 

“她没死吧,诶诶?”手杖男离得老远用手杖戳白裙子女士。

 

“没死,怕她挣扎,打晕了而已。”青苹果先生喘着气,“我去看看车里还有没有人!”他又跳入河中。

 

陌生的中年人坐在河边喘气,这个人看起来非常无害,书生打扮,他没有看岸上的几个人,只是自顾自的拧干衣服上的水。

 

眼镜蟒先生深色凝重的看着青苹果先生向汽车游去,他几次上来换气,又潜下去。

 

“没有人!”他扶着汽车露出水面,向两人大喊。

 

“快上来!”眼镜蟒先生不知不觉的咬紧了牙关。初秋的天气凉风习习,河水更是冰凉,他看着他都觉得冰冷刺骨。

 

“你看见了另一个人吗?”眼镜蟒先生问中年人。

 

“是开车的那个人吧,我在对岸看到他们的车翻了,刚刚游过来就遇到了你们。”中年人很平静的回答说,“是不是被水冲走了?这里水很急的。”

 

眼镜蟒先生点点头,中年人太过沉稳,书生气简直要溢出来……他心里冷笑了一下,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青苹果先生可怜兮兮的爬上岸,眼镜蟒先生赶紧拿出手帕给他擦头发,初秋的天气,很容易着凉,“赶快把衣服穿上。”

 

青苹果先生脱下衬衫拧干了,擦了擦上身,看了一圈,只能把西装外套直接穿上,昨天他的大衣沾了血被他直接扔掉,刚刚出门他就只穿了西装。

 

白裙子小姐打了个喷嚏,醒了。

 

“你怎么样,发生什么事了?”手杖男把大衣脱下来,给白裙子小姐穿上。

 

“那老人呢?怎么会翻了车?”青苹果先生问。

 

白裙子小姐听到‘老人’突然露出惊恐的神情,“他,他问我很奇怪的东西,他,他突然说出我听不懂的话!我……我……”白裙子小姐颤抖起来。

 

青苹果先生也跟着抖起来,太冷了,裤子还在淌水,眼镜蟒先生把大衣脱下来,披在青苹果先生身上。

 

“然后呢?”眼镜蟒先生问。

 

“嗯?”白裙子小姐四处看了看,“你们没看到他吗?他把车开到河里,车翻了,然后……啊。”白裙子小姐抱住头。

 

哎呀我是不是下手太重了,青苹果先生反思了一下,抓紧眼镜蟒先生的大衣。

 

眼镜蟒先生看着她,又看了看周围,断桥两端树影幢幢,完全不见老人的样子,他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先回去吧,怪冷的。”手杖男显然也很烦躁,他看也没看多出来的人,“太操蛋了。”

 

“谢谢你刚才帮忙,不过……你是谁?你去哪?”青苹果先生礼貌的问突然出现的中年人,他头发还在滴水,散落在额头上,让他看起来年轻了很多,睁大眼睛的时候整个人散发着非常纯天然无公害的样子。

 

眼镜蟒先生的视线简直没法从他脸上移开。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