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朔月(3)

3.谁的珍珠


“你们到底去哪了?什么情况?”一回去,白裙子小姐就急忙的问出来,显然是怕三个人开车丢下他们。

 

青苹果先生把路况分享给大家。

 

“这可咋整啊。”大汉最先急起来,“电话线也断了,这、这不就把咱给困住了吗。”

 

“电话断了?”眼镜蟒先生问。

 

“对,地下室的电话线接线盒被人为剪断了。”白裙子小姐连忙说。

 

果然有预谋,大家心里同时害怕了起来,看样子他们卷入了很严重的事件。

 

“镇定,不管怎么说,先安全度过今晚吧。”青苹果先生说,他看着一地尸体,心里不那么害怕,但却悲伤起来,“我们……不如我们先把尸体抬到地下室吧。”

 

“要抬你们来,我腿脚不好。”手杖男最先抗议,他一瘸一拐的走到吧台前,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其余人看着他突然都口渴起来,从醒来就高度紧张的神经,让他们身体发出疲惫的信号。

 

“那……”青苹果先生环顾了一圈,绕过了老者、女士和眼镜蟒先生,对着大汉说,“我们两个抬吧。”

 

大汉没有异议,两人动起手来。

 

眼镜蟒先生推了推眼镜,视线黏在青苹果先生的背影上。

 

两人年轻力壮,把屋内的尸体都搬进地下室,室外的尸体搬到别墅后,青苹果先生统计了一下,室内的尸体一共18具,室外的一共5具,青苹果先生想了想,又把刚刚的箱子小心翼翼的放到了地下室。

 

两人大汗淋漓的走到一楼,其余围坐在吧台上,默默无言。

 

吧台上有一些小点心,应该是宴会的特供,众人吃的默不作声。

 

眼镜蟒先生推给青苹果先生一杯香槟,他拿起来一饮而尽。

 

“现在怎么办啊。”白裙子小姐看着眼镜蟒先生问。

 

白裙子小姐的脖子上戴着一串白珍珠项链,他刚刚在地下室喘气的空档,将刚醒来时兜里的纸条拿出来看了,是一张银楼的购物单,物品就是一串白珍珠项链。

 

他给自己续上杯,又一杯饮尽,喝的太急,酒精冲上头,他有点晕,奇怪,难道那串项链是我送的?我和白裙子小姐是恋人?不然也不会送那么贵重的礼物吧,不过白裙子小姐强势的性格……似乎又不是自己喜欢的,诶?难道我失忆后喜好也不一样了吗。

 

青苹果先生又看了她一眼,白裙子小姐像是突然对眼镜蟒先生很有好感的样子,她面对他有种小女孩的……娇羞?他看看眼镜蟒先生,心里升起一种奇怪的类似于吃醋感觉。

 

“看来今晚只能在这里休息了,楼上有房间吗?”眼镜蟒先生问。

 

“有的,客房有五间。”老者回答。

 

“那我们只能挤一挤了。”眼镜蟒先生看了看大家,眼神落在半天不吭声的青苹果先生身上,“我们两个睡一间,你,要拜托你照看……”他对大汉说,然后转头去找箱子男——

 

“人呢?”眼镜蟒先生大声说。

 

大家一惊,纷纷看过去,刚刚箱子男晕倒的地方空空如也!

 

“啊,他去哪了?”大家慌了起来。

 

“窗户开着!”青苹果先生说,“房子后面有什么吗?”

 

“没有。”老者赶快回答,“我在楼上看过了,是一片树林,甚至没有路。”

 

“那他跑不了,我们开车去转一圈。”眼镜蟒先生站起来对着青苹果先生说,“你来吗?”

 

“好。”

 

“你们在屋子里搜索,尽量一起行动!”眼镜蟒先生交代,然后和青苹果先生走出去。

 

剩下几个人相互看了看,连忙分工搜查。

 

 

“有什么发现吗?”眼镜蟒先生坐上车,却没急着发动车子。

 

“嗯?”他疑惑了一下,“什么发现?”

 

“我是说你有新发现了吗,从刚刚就一直沉默。”眼镜蟒先生转过来说。

 

“啊,没……”青苹果先生说,“我是说,没有重要的。”

 

“那就是有不重要的了?”他锁定他的眼神,车里空间不大,两人几乎是脸对脸,认识到这一点霎时让青苹果先生慌乱了起来。

 

“没什么的……我是在想那些尸体,还有那个人说的数学……”

 

眼镜蟒先生笑了一下,决定放过他:“应该不会是无用的信息,一个人临死前的话绝对是重要的。”

 

“是啊,所以才很疑惑。”青苹果先生偷偷松了口气。

 

“你怀疑我吗?”眼镜蟒先生突然说。

 

“什么?啊……不。”青苹果先生楞了一下,赶紧摇头,“我觉得你……挺熟悉的,我们应该认识的。”

 

眼镜蟒先生又露出那种笑容,包容又睿智,他伸了下胳膊,露出手表给他看“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止认识那么简单。”

 

青苹果先生敏锐的从这句话里听到了丝暧昧,他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疑惑的看了看他的表。

 

眼镜蟒先生恰到好处的停下来,摘下了自己的手表,翻到背面,背面刻着‘ML’两个字母。

 

“我觉得这是我的名字。”他说。

 

青苹果先生心里默读了一下两个字母,然后低头将自己的同款手表也解了下来。

 

‘MC’。他看着两个字母发呆。

 

“额……难道我们是兄弟?”青苹果先生猜测,他使劲的回想,脑子不听使唤的一片空白,如果说我们说兄弟,那就说得通那种熟悉的感觉了,但是……他也说不上来,兄弟之间的感觉是这样吗。

 

“我们两个长得像吗?”眼镜蟒先生漆黑的眼睛望着他,青苹果先生莫名的有一丝害怕。

 

“啊,不太像……”

 

“我也觉得不像。”眼镜蟒先生一眨不眨的看着他,那种眼镜蛇锁住猎物的眼神又出现了。

 

青苹果先生感到自己有些出冷汗:“那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他咽了咽口水。

 

眼镜蟒先生突然伸出手,捏住他的下巴。

 

青苹果先生瞬间僵住,仿佛一个雷砸在他头上,他惊吓的耳鸣不止。

 

然而眼镜蟒先生的话却顺利的传进他的耳朵。

 

“我觉得我们更像是恋人。”

 

青苹果先生的脑子一片空白,他动弹不得的看着眼镜蟒先生的脸凑过来,将嘴唇印在他的唇上。

 

双唇触碰的瞬间,眼镜蟒先生在心中发出一声叹息,像是一种长期干渴的人终于品尝到了甘露,这个温度,这个气息,都是我想要的。青苹果先生完全吓呆了,他趁机狠狠的在他唇上碾了一下,突然一个惊雷的片段迅速闪过两人脑袋,转瞬即过。

 

“你想起什么了?”眼镜蟒先生声音有些嘶哑的问。

 

“我,我也不知道,好多画面,但我还是想不起来……”青苹果先生抱着头大口的喘气,拼命也连不成串的记忆让他抓狂。

 

“你呢?”他抬起头,眼眶有点红红的。

 

“我想起你。”眼镜蟒先生说。

 

“啊,那,那我在干什么?”青苹果先生躲开视线。

 

“你躺在床上——”眼镜蟒先生盯着他看,一字一句的说:“脱。衣。服。”

 

“啊啊啊不要说了!”青苹果先生抱住头,脑子里突然炸过自己躺在洁白的床单上,撕扯自己的上衣,一个男人站在床边凝视着他。

 

他听到眼镜蟒先生轻声笑了一下,他的气音麻酥酥的传进他的耳朵,他全身发软,脸烧的更厉害了。

 

“我们还是四处看看吧。”眼镜蟒先生发动车子,终于放过他了。

 

之后全程青苹果先生拒绝和他说话。

 

结果依然是一无所获。

 

“看来只能封闭这个别墅了,我们把自己的房间都锁起来,先过了今晚再说。”老者说,他年级有点大了,精力有些不济。

 

大家没什么意见,反锁上了别墅的前后大门,地下室的门,然后一同上了二楼。

 

这是一个很华丽的别墅,二楼铺着很厚的地毯,虽然房子里有电,但白裙子小姐还是细心的点燃了走廊的蜡烛。

 

“那么各位,明天见了。”她率先进了右侧的第一个房间。

 

“明天见。”老者进了她对面。

 

大汉挠了挠头,跟他们挥了下手,打开了右侧的第二间房。

 

只剩左侧的两间房,剩下的三人走过去。

 

眼镜蟒先生打开左侧第二间房门走了进去,青苹果先生因为车上的事有些迟疑,微微落后,突然,越过他走向最后房间的手杖男轻轻戳了他一下。

 

青苹果先生一惊,手杖男一歪头,他跟上去,两人走到走廊尽头。

 

“有什么事吗?”青苹果先生问。

 

“当然有事,兄弟啊,你要小心啊。”手杖男高深莫测的说。

 

“怎么?”青苹果先生皱了皱眉,“你知道了什么?”

 

“嘿嘿,这个还不能说,不过啊,咱这几个人中啊,肯定不全是一路人。”他眯着眼睛说。

 

“哦?”青苹果先生转了转眼睛,“这还用你说,我早就知道了。”

 

“诶?你知道什么了?说说看,是不是你知道那什么数学什么的了?”手杖男着急起来。

 

“那怎么能告诉你呢?”青苹果先生挑着眉,“得看你有什么情报交换。”

 

“哦~你小子,炸我呢吧。”手杖男笑了,“行行行,咱也不绕弯子了,老哥我看你还算老实,这群人啊,没一个好惹的,咱俩交换交换情报?”

 

“行啊,你先说。”

 

“你——好好好。”手杖男叹了口气,从兜里拿出一张纸条,递给青苹果先生。

 

青苹果先生拿过来一看,惊了一下。

 

‘有奸细’

 

他翻到纸的背面,什么也没有,他平复了一下心情,不在乎的对手杖男说。

 

“这就没啦?”

 

“诶,什么叫没啦,这还不够吗?”手杖男指着纸条,“这是线索啊!你也不想想,死的那两伙人,跟咱们肯定不是一路人吧,但是这个纸条在我兜里,说明我们这群人最少也有隶属于两方的人,有奸细,就等于明明白白说了,咱这群人里啊,肯定不单纯!”

 

“那又怎么样?”青苹果先生紧接上去,“你这三个字现在有什么用?是告诉我们谁是坏人了啊,还是能让我们离开这啊?”

 

“诶你……”

 

“哎呀,好了好了,今天已经很紧张了,就别再吓自己了。”青苹果先生表面不在乎的安慰他,心里其实已经打起鼓。

 

“唉,得得得。”手杖男一摆手,“好了,说你的情报吧。”

 

“你真想听?”青苹果先生挑了挑眉,开始使坏。

 

“想啊,快说。”

 

“嘿嘿。”青苹果先生掏出刚刚那张银楼的购物单,“喏,这张纸啊,是我在你没醒的时候,从你兜里翻出来的。”

 

“什么?你——”手杖男一把抢过纸条,眯起眼睛看了起来。

 

“这是啥?珍珠?什么意思?”手杖男疑惑的看着他。

 

“看不懂?”青苹果先生坏笑着说,“想一想啊,今天都有谁带着珍珠项链啊~”

 

“嗯?哎呦我去,那个女的?!她,她!”手杖男表情像被雷劈了一样,“不能啊!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你诳我吧你,不能够啊!哎,见了鬼了……”

 

“哈哈,这个呀,我就不知道了~”青苹果先生看他纠结心情突然大好,出尽了刚刚被欺负的恶气,拍了拍他的肩膀,晃晃悠悠的回房了。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