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朔月(2)

2.离奇的遗言


人群发出巨大的抽气的声音,然后纷纷捂住了自己的鼻子。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大家都紧张的肌肉发酸发疼,惊恐的盯着箱子。

 

箱子男昏过去了,他倒地的声音让大家从僵硬中清醒了过来。

 

眼镜蟒快速上前盖起了箱子。

 

“看来就是这个‘东西’让我们失去记忆的。”他肯定的说。

 

“是某种武器。”老者也醒悟过来,“看来——是发生的那场事故中不小心泄露了这种武器,才导致我们现在的情况。”

 

眼镜蟒先生点点头,表示赞同,但他仍然对老者有种很强的戒备感,老者身上有种说不清的凛冽的气质。

 

“事故?有人要袭击我们吗?”白裙子小姐飞快看了一眼尸体堆。

 

老者点点头:“目前线索还不够多,我们需要继续寻找线索。”

 

“你们找吧,嘿,说不定我们还不是一伙的呢。”被踩的男人单腿跳了几步,捡起地上一根手杖,他似乎腿脚不好,“我呀,就坐在这等。”他绕道沙发正面,坐下来。

 

白裙子瞪了她一眼:“我看你就不像好人,说不定就是你袭击我们。”

 

“嘿呦呦,这还真说不定。”被踩男——还是叫他手杖男吧,一脸的流氓相的说,“所以呀,咱都互相离远点,别谁先想起来,身边的人最先倒霉。”

 

他说的对!几乎一瞬间大家都人人自危起来,是的,每个人都可能是敌人,谁都不能相信!

 

大家互相戒备起来,慢慢的拉开彼此的距离。

 

眼镜蟒先生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开口道:“你的话确实不错,但目前为止,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还必须我们互相合作,配合起来,我们所处的环境也许还有别的危机。”

 

“对!”青苹果先生赞同的说:“他说的对,那些人都是被子弹击中而死,我们几个人身上都没有枪,一定是被其他枪手袭击了,我们应该一致对外!”

 

“不止一个枪手。”老者也思考起来说,“应该至少是一个小组,尸体上也有枪,应该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枪战。”

 

大家的冷汗留下来,如果有大批枪手在外围虎视眈眈,那么他们的危机可不止眼前的失忆。而是生命危险!

 

大汉抹了把脸,磕磕巴巴的说:“那,那可咋整……”

 

白裙子小姐看了他一眼,朝另一个方向靠了靠。

 

他们几个都穿着礼服,配合这个华丽的房子,很容易想到是来赴一个宴会,但是这个大汉,虽然也是正装,却像是借来的,看起来便宜而且不合体。

 

“你们干啥,俺可不是坏人。”大汉察觉大家眼神不对,立刻叫冤:“俺有证件!看!”他赶紧掏出一个皱巴巴的小本子,举到众人眼前。

 

上面写着‘保镖部’三个大字。“怎么样俺是好人吧。”大汉说,大家松了半口气,但仍然半信半疑。

 

“不过,既然我们不能完全信任彼此。”眼镜蟒先生又说回刚才的话题,“不如我们分组行动,减少每个人和每个人的接触,又能迅速的检视环境,怎么样?”

 

“我同意!”白裙子小姐迅速表态。

 

“俺也同意。”大汉说。

 

青苹果先生和老者也点点头。

 

手杖男想了一下说:“可以,不过我要和他——”他指着青苹果先生说,“和他一组。”

 

眼镜蟒先生瞟了他一眼,虽然不怎么靠得住的样子,但这个人却能迅速的分别当前形势,做出有利于自己的判断,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灵敏嗅觉。

 

“好,我们三个一组。”眼镜蟒先生指了指青苹果先生和自己,手杖男先生想反对,但又放弃了。“还有要加入我们的吗?”

 

“我和这位老先生一组。”白裙子小姐说,她的考量很好,她是弱势群体,只有在老人身边,即使是反目为敌,也有保命的可能。

 

“那俺呢?”大汉急了。

 

“你看住他。”眼镜蟒指着昏倒在地的箱子男,“一旦有什么事发生,大声呼叫,一个小时后在这里集合。”

 

“好。”众人没有异议。

 

眼镜蟒他们三人检视屋外,老者和白裙子小姐检视屋内大厅和楼上,大汉留守一楼。

 

 

手杖男腿脚不好,但走的也不慢,三个人出了门,发现外面也有尸体,但他们的穿着明显和屋内的人不是一方。

 

“看看有没有活口。”眼镜蟒先生说。

 

青苹果先生适应力很好的开始检查几具尸体,手杖男翻了个白眼,四处逛。

 

尸体都已经冷透了,有一定程度的僵硬,大概死亡时间在6小时以上。

 

咦,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个?青苹果先生懵了一下。

 

“有发现吗?”眼镜蟒先生靠过来问。

 

“没有……都死了,也是枪伤。”他赶快说,他不自在了一下,眼镜蟒先生靠过来的时候他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在陌生环境中如此低的防备感,让他很不适应。

 

眼镜蟒先生点了点头,然后将口袋巾拿出来递给他:“擦擦手吧。”

 

“哦,谢谢。”青苹果先生接过来,发现原来自己手上什么时候蹭到了一块血迹。

 

“嗯?”他看着方巾疑惑了一下,他低头看看自己的领带——红色条纹,而眼镜蟒的口袋方巾也是一样的颜色,他心中一跳,赶快抽出自己的方巾,蓝色条纹,然后抬头看了看眼镜蟒先生的领带。

 

一样的!这,这不可能是巧合吧!原来我们真的认识?嗯,似乎还关系不浅?青苹果先生瞪大了眼睛。

 

眼镜蟒先生轻声笑了一下,显然是故意给他看的。

 

“啊,那个……”青苹果先生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脖子,为什么突然觉得脸有点发热……

 

“先收起来,别让人发现。”眼镜蟒轻声说。

 

青苹果点点头,把方巾塞进裤兜里,有了一个‘自己人’,心里瞬间有底了起来。

 

“嘿!这边有个活口!”手杖男在几米开外喊道。

 

两人一听,小跑过去。

 

手杖男离那个活口半步远,用手杖戳戳他,那人伤的很重。

 

居然撑了这么久,青苹果先生心里惊骇,他蹲下来查看,伤者是个青年人,腹部中了一枪,虽然不是要害,然而他的体温非常低,又拖了这么长时间,随时可能死亡。

 

“喂,能听到我说话吗?”他轻拍伤者的脸,也许他能知道些他们身份的线索。

 

伤者微微睁开眼,瞳孔忽大忽小的收缩。

 

“看样子是活不了了啊。”手杖男事不关己的说,抬起头看风景。

 

“怎么样,能听到吗?”青苹果先生耐心的问。

 

伤者突然张开嘴,一股血沫留下来,他激动的向着青苹果先生张开嘴,试图说什么,更多的血呛着流出来。

 

青苹果先生抖了一下,像是可以感受到伤者的绝望一般,心脏微微的疼痛了起来。

 

不论他是谁,都是一条生命,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人去拼命?

 

“手……手……”伤者着急的说。

 

“什么?是什么?别着急。”

 

“数……数学……”

 

“嗯?”青苹果先生摸不着头脑的看看眼镜蟒先生,他也一脸迷茫。

 

“书……说……猎……”伤者终于用尽全力,一歪头,合上了眼睛。

 

“啊!你……”青苹果先生轻轻晃了晃他,心里沉重起来,又一条人命……他突然气愤起来,这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些尸体,这些人都不会白白死亡,我一定要查出真相!他咬着牙,呼吸急促,额头上青筋暴起。

 

眼镜蟒先生拉了他一下,大拇指在他手腕内侧蹭了蹭。

 

青苹果先生抬头看了看他,眼镜蟒先生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目光柔和又怜悯的包容着他,一瞬间,他泄了气,心里只剩下了酸酸的难过。

 

“咳咳。”手杖男咳了一声,“那个啊。”他抬起手杖指着别墅的后方,“那边好像有辆汽车,要不要去看看?”

 

“好。”眼镜蟒先生放开他,三个人向汽车走去。

 

有汽油有钥匙,手杖男提议开走,这个半山腰只有门前一条路,不如就开出去看看情况,要是能报警就最好。

 

眼镜蟒先生有些不同意,他说万一遇到枪手伏击,他们三个性命难保。

 

“得,一比一,你拿个主意吧。”手杖男看着青苹果先生,“抓点紧,这眼看太阳就要下山了。”

 

“啊,我觉得吧……”青苹果先生偷瞄了一眼眼镜蟒先生,“我倾向于去山下求救。”他刚刚把眼镜蟒先生当做自己人,现在就要反驳他的意见,心里有种背叛眼镜蟒先生的感觉。

 

“不过你说的也很对,要不这样,我开车下山去,你们留在这里等救援。”他补充道。

 

眼镜蟒先生皱了下眉头:“还是一起走,等等我。”他打开车门走下去,在尸体身上摸了几下,摸出尸体的枪来。

 

“走吧。”他又回到车上,拆开弹夹看了一眼,“只有两颗子弹,我们要小心。”

 

“好嘞,走!”手杖男开车一踩油门。

 

结果没走十分钟,他们就被迫停下了,通往山下的一座桥被炸断了。

 

“这他妈也太狠了吧。”手杖男气愤的甩上车门。

 

青苹果先生抬起手遮住夕阳,桥下是湍急的河水,大概有几十米长,虽然可以勉强游泳过去,不过对面仍然是一望无际的山路,马上就要天黑,强行赶路太过危险。

 

“看来是没办法了,我们回去吧。”眼镜蟒先生神色凝重的说。

 

满地死人和封闭的半山别墅,让三个人心事重重起来。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0.3米自由泳 | Powered by LOFTER